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行政人员分工
行政人员分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人员工作分工安排表

序号

姓名

职务

工作职责

1

杨振铭

E4-306

0592-6162225

15985851212

党政办 

 主任

、根据职责范围统筹协调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
 
、做好学院公章的管理和使用,建立公章使用登记制度,加强办公室业务建设,统筹安排行政人员的各项工作,督促检查各行政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
 
、协助院领导做好党务、统战、文明校园创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四、协助院领导起草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请示等文稿,负责全院行政公文的审核工作,做好文字综合和处理工作,同时做好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并组织安排全院各种会议、学习及重要活动,并做好会议的记录、整理工作,做好学院各项决定、通知等的传达及催办实施工作。
 
六、负责收发文管理,及时处理各类上报下发、传阅的文件;协助院领导完成各种上报材料的收集和组织工作。
 
七、协助院领导做好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人才引进、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绩效分配等工作。
 
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每日健康报告、每日流动报告、校外人员入校申请(含长期)、外出返回审核、流调排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九、兼学院工会副主席,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学院的教职工开展活动,参加学校各项活动。
 
十、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张志超

E4-306

0592-6162225

18250713302

党政办 

 干事

一、负责学院财务预算、决算、管理(报销)和(校友和企业)基金使用,定期做好学院公务经费的院务公开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财务审计和检查工作。
 
二、考勤管理员,及时查看和反馈学院的考勤情况,每月及时上报学院的考勤报表。
 
三、负责厦门材料化工校友分会、校友对接工作,做好校友联谊、返校、信息收集等
 
四、协助工会做好学院退休职工慰问、座谈会、重大事件处理等的相关工作。
 
五、负责学院各类活动和会议的后勤工作、考勤统计等。
 
六、负责学院节假日的值班安排和报送相关资料及统计工作。
 
七、负责学院行政设备采购、管理和账目等。
 
八、负责学院报刊、信件的收分发工作。
 
九、协助党政办主任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

3

李振宏

E4-306

0592-6162221

13656022770

党委 

 组织员

一、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党员“三诺”、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员数据库维护、党内统计、党建工作检查,指导党支部做好换届工作,入党材料归档、开具党员身份证明和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

二、按照上级下达的党员发展计划,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指导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训,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建工作专项培训、审查新进党员和新发展党员材料。

三、做好党费收缴,做好基层党建活动经费及党费的使用与管理,做好生活困难的党员摸排工作。

四、管理党委印章、党委文件与资料、负责党内文件的收发、登记、借阅、保管与归档工作。

五、协助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起草学院党委工作总结和计划,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制定、任务工作跟踪与落实,保密工作。

六、协助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鉴定和政治审查、党员和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辅导员考核、干部考核与审查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

七、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

4

白绍苏

E4-310

0592-6162222

13805996369

本科教学秘书

一、负责本院学生选课相关事宜,包括选课的通知、汇总,做好学生选课工作管理,包括审核学生重修、补修、先修等手续,负责协助院(系)开设独立重修班。

二、按教务处规定协助教师办理停课、调课、补课手续。

三、按照教务处和院(系)领导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学院的各项教学活动,协助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偶发事件,协助教学事故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四、在院(系)主管领导的主持下,协助完成本院(系)的教学检查、教学抽查;负责所在院(系)教学检查资料的汇总、上报。

五、负责院(系)教学文件的收发、保管、归档,做到登记清楚、查用方便、完整完全。

六、及时准确填报预订教材的清单交教材科;协助教材科审查预订教材情况。

七、按照学校考试工作管理的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学院的考试工作;负责落实本学院监考教师,将考试安排通知有关的师生;组织、通知参加监考的教师准时到考场参加监考。并按学年统计监考情况。

八、负责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九、及时收集和整理学生各科考试成绩及试卷,做好向学校教学管理系统考试成绩的转录工作,打印毕业生存档成绩表及期末成绩的邮寄。协助院团委和院党委打印相关学生的成绩。

十、负责办理学生转专业相关手续和其他学籍异动相关手续,并及时将相关材料归档。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5

张心湄

E4-301

0592-6162220

18960770595

研究生

 秘书

一、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目录、考试大纲等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

二、研究生招生宣传、调剂、面试、硕博连读、博士申请考核等招生录取工作。

三、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教育质量报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培养工作。

四、研究生导师双选、注册、休学、退学、学业预警等学籍工作。

五、研究生排课、选课、成绩、重修,教师调停课、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统计等教学工作。

六、研究生开题、中期、预答辩、论文送审、答辩、学位申请与授予等学位工作。

七、研究生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查、招生名额分配、研究生教改项目等导师工作。

八、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省级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九、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等综合工作。

十、协助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高峰学科、博导专家库维护等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十一、学院官网研究生教育模块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

蔡建华

E4-311

0592-6162229

15059152955

团委书记

(分管2022级研究生、2023级研究生)

一、安排做好辅导员值班等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安排好学校、学院、校部机关安排的临时性任务和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学院各级、各类评优的通知、申报、评审、推荐等工作。

二、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做好日常团建工作的开展(含主题团日、五四评优等)。

三、做好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相关工作,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招聘渠道,引导学生就业。

四、参与学校、院(系)危机事件工作预案制定和执行;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五、统筹安排好学校、学院、校部机关安排的临时性任务和工作;做好分管工作领域内的相关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7

周家璇

E4-312

0592-6162229

13696963676

辅导员

(2020级本科生、

2021级研究生)

一、指导学生广泛开展课外科技文化活动,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开展各类学科相关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

二、做好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更新汇总学生安全台账,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三、掌握研究生思想行为特点、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指导研究生会建设。

四、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和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事宜。

8

周百通

E4-311

0592-6162229

15039409274

辅导员

(2022级本科生、

2021级本科生)

一、开展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组织本科、研究生各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评审和表彰工作;做好阳光成长计划等各类助学金等评定、变动及发放等工作。指导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做好勤工助学的岗位设置、招聘、考核、管理及教育工作。

二、指导学生活动新闻报道,学院官网、公众号日常运营,办好院报,收集学生工作亮点报道向学校有关部门投稿。

三、指导建设本科生学生会,组织开展校园文体活动,负责学生活动物料和学生活动经费等管理;做好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的材料的收集、存档和缴交。

四、做好大学生医保的投保、政策宣讲等工作。

五、做好学院学生工作的办公室工作,负责材料的整理归档、学生工作会议记录。做好全院学生联系方式收集与更新、做好各类学生统计等。

六、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和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事宜。

9

彭莹莹

E4-311

0592-6162229

18850076815

辅导员

(2023级本科生)

一、保持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制定并执行宿舍各项规章制度;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学生宿舍区的维稳及文明工作;了解学生在社区的日常行为,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

二、做好学风督导、学风立项等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辩论赛等活动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组织实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加强对境外生的安全教育;关心境外生课外生活;组织境外生参加校内外各类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与实习;制定境外生管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相关文件报告。

四、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志愿者工时评定,指导学院品牌志愿服务队的培育与管理。

五、结合专业特点,做好学院寒假、暑假各类社会实践的宣传、组织、管理与报销工作。

六、做好学生学费的汇总催缴工作,做好工作周记的收集汇编,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和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事宜。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