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验交流,携手共进——材料学院研究生升学经验交流会

2017-06-15 林珊珊 点击:[]

2017614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升学经验交流会在泛华科技大楼A519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三位成功考取博士的学生代表:成功申请到公派留学日本的谢成师兄,即将步入南京大学的贺兴臣师兄还有今年直博华侨大学的何欣师兄。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晚上7点交流会准时开始,会上几位前辈师兄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极具实效的经验和建议。何欣师兄详细讲述了关于直博的具体要求和所需的准备,提醒同学们慎重定位,尽早找准自己的目标。贺兴臣师兄就向外校考博做了较为系统的介绍,逐点说明考博所需要的准备工作以及具体的流程步骤,对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导师,如何更好地面试、展现自己的优点等等都做了全面的分享。谢成师兄则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和具体流程,并在出国考试、择校、专业选择等方面给出了实用的意见。经验分享过后,三位师兄也就现今大部分同学们所面临的一些困惑进行了独有的解析。同学们积极与师兄们交流看法,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很是愉快热烈。

本次经验交流会针对性强,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干货,也解答了很多疑问,深受同学们喜爱。希望同学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管未来的道路如何选择,只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就一定会触摸到梦想。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