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组织生活会制度

2021-06-26  点击:[]

组织生活会是指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形式之一。

党支部(党小组)每年年底(12月底或1月初)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列出整改清单、报上级党组织备案、逐一整改落实,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党支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同时,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