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举办“红色故事会”活动

2021-05-30  点击:[]

5月3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G201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会”,通过学院党员讲述党的发展征程、党员的感人事迹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红色故事会经过党员报名、支部初评、线上投票等环节,共选拔出10组选手进行现场讲演,并由学院党委组织员与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评委。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颂歌献给党》以慷慨激昂的语气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难忘瞬间;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付豪同志的《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纸短情长,字见风尚,家书虽短,却字字泣血;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周靖之和董珀汛同志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彝海结盟》的故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张志坚、弓雪塬同志带来的《江姐——钢铁的意志》重温了革命烈士江姐的故事;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为我们描绘了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亲民爱民”的老书记、好书记的形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革命者——陈延年同志的故事》讲述了“居功不自傲,自身要求严”的老党员陈延年的革命事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曾建萍同志选取了《红色娘子军》的故事,为我们展示了特殊年代下为争取解放敢流血、敢牺牲的一批英雄女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李瑾琳同志的《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刻画了一位被俘押送时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英烈陈树湘;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致敬伟大的科技研究者》以科研工作者的视角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为祖国建设献出巨大贡献的一批科研先辈的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的赵小敏老师也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记朱德与三河坝战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国革命的重要转折点——三河坝战役。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振宏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赛的各位党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勉励学院党员与积极分子要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号召,主动学习党情党史、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经过各支部书记现场评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颂歌献给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江姐——钢铁的意志》、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位列前三,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线上投票环节中得票数拔得头筹。

    据悉,本次红色故事会活动是在材料学院党委指导下,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以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通过以“讲”促学的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