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走进中国优秀共产党员——陈乔年烈士的生平事迹”党课学习活动

2022-07-06  点击:[]

2022年6月28日晚,在综合教学区E1-30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课上,党支部书记王新斌走进中国优秀共产党员——陈乔年烈士的生平事迹”为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首先,他简要讲解陈乔年烈士的主要事迹,让与会人员对陈乔年同志的人生轨迹有了解。

接着,王新斌从陈乔年同志的家庭背景、学习经历、革命工作等方面讲解陈乔年的事迹,带领大家感受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如何在那个动荡年代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并且在革命工作中勇于担当重任。课上,王新斌朗读陈乔年烈士被押往上海枫林桥畔行刑前的慷慨陈词:“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他指出:“我们党正是有千千万万陈乔年烈士这样的党员存在,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最后,王新斌在总结中讲到,陈乔年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精神。陈乔年对自己的信仰坚贞不屈,忠贞坚持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学习。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