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新闻】材料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学习

2016-07-01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追忆共产党人对革命道路的探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2016629日,材料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泛华科技楼B111开展了“两学一做”之“开天辟地——历史的必然选择”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学习由提问开始,党支部书记郭攀峰同志首先提了两个问题“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和地点”,然后引领支部党员观看关于开天辟地的历史大事件的影片——《建党伟业》。该部影片从1911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其中讲述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就像影片中李大钊说的,不是我们选择俄国革命,是其他革命都走不通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足以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支部党员更加了解了革命前辈为探索救国救民呕心沥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选择。同时,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给所有党员思想上带来一次洗礼。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