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新闻】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1-06  点击:[]

2021年1月5日下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蔡建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蔡浩同志列席指导

会上,蔡建华同志首先就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汇报总结,并对支部目前存在的新党员发展断层现象、新老党员工作交接不足,缺少沟通等问题带头作出反思。他指出,未来一年支部发展方向将从严格管理、规范制度、深度学习等三个方面改进支部建设。全体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支部的年度工作总结。接着,全体党员根据文件要求对照检查,联系个人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过程中,党员先各自列举自身过去一年里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其余同志再对其提出批评和提出改正建议,最后由本人做出整改总结。

蔡浩书记就支部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同学们查摆问题深入细致,简明扼要,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符合客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指出,当踏出校园,同学们便很少再有机会能够直面接受他人的批评,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珍惜机会,虚心接受不足,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员率、模范作用,在学业、就业等方面做好“传帮带”;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务透、做实;三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成为标杆支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师生意识。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规范作风,强化作为”为主线,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抓手,为党支部的发展灌输了思辨活力,为支部的下一步建设凝聚了内在动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