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2020-12-31  点击:[]

材料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12月30日上午11点,材料学院在E4-305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蔡建华老师主持,2021届班长支书、就业联络员参会。

首先,蔡建华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局势,他指出2021届就业形势受疫情影响依然严峻,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党中央、国务院积极部署“稳就业”、“保就业”决策,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教育部决定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组织招录、大学生征兵、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等等。同时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这些举措对于同学们的就业都是利好消息。随后他讲解了大学生就业政策、校招和社招的区别、毕业时间安排、毕业生离校前注意事项、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党团关系的转接、双选会和招聘会以及就业指导讲座等信息,提醒同学们在积极就业的同时,要谨慎签订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

随后蔡老师详细介绍了“一生一档一策”的就业新举措,向大家着重推荐了一些提供就业信息的就业网站。最后,老师提倡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联系,修改简历、职业咨询,为马上到来的春招积蓄能量。

本次会议召开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国家、教育部、学校对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动员同学们主动挖掘机会、积极投入就业大潮。 

宣讲会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