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持续开展

2023-03-11  点击:[]

凛冬散尽,春色可期。为落实学校开学第一课要求,做好新学期入学教育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相关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开讲开学第一课

3715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浩老师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题,为全院20212022级同学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首先,蔡浩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应该怎么过这一问题,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随后,蔡浩老师结合国家发展进程明确指出大学时期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并通过介绍国家对材料行业的重视与材料行业广阔的就业前景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他强调,材料学科前景光明,全体材料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好自己未来的计划,并以学院毕业生优秀就业典型为实例,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全第一课

警校合作安全教育入课堂

37日,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料学院邀请了集美学村派出所的蒋警官对同学们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蒋警官针对疫情防控、电信诈骗、金融安全、网络安全、交通消防安全、实习实验安全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处事、崇尚科学和遵纪守法。最后,同学们通过扫码答题的方式巩固了相关安全教育知识。



就业第一课

就业工作布置会

3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浩主持召开2019级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部署就业升学等工作,推进毕业季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返校后的适应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


班支第一课

全体班长支书会

团委主持召开全院班长支书开学第一课37日,材料学院团委书记蔡建华老师主持召开新学期全院班长支书开学第一课。针对新学期学团工作,老师会议详细部署了二十大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团支部建设、学风营造、文明养成、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


思政第一课


组织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观看两会直播

2023341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实担当,充满激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新担当、展现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本次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制定目标并不断努力的斗志,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在新学期昂扬前行的步伐注入了新的活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