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建年院士来校与骨干教师共话学科发展

2022-10-06  点击:[]

10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我校双聘院士姚建年教授来校指导工作,与我院负责人及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就化学、材料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主题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围绕化学、材料学科建设发展等,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发展瓶颈和今后工作的突破点等。与会教师结合个人发展、科研方向选择和关心的学术前沿问题与姚建年院士交流探讨。

    姚建年肯定了这一年来材料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科点建设、学院发展和骨干教师的个人成长进行指导。他还结合近期工作中的所见所感,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化学、材料领域的热点和发展现状,建议学院整合力量在科研平台申报上寻求突破,鼓励学院科研团队对标国家战略,结合自身优势投身科学研究,以产业化为导向制定科研规划,并强调中青年教师对标学科发展趋势适时调整研究方向的重要性。


座谈会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