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学活动周】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科创申请与成果分享会及学生科研成果展

2022-07-07  点击:[]

【主题教学活动周】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科创申请与成果分享会及学生科研成果展

一直以来,材料学院对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方面都十分重视。为增加2020级和2021级同学对科创活动的了解与认识,帮助2019级同学尽快明确自己的方向,材料学院积极开展科创申请与成果分享会及学生科研成果展。

202275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举办了面向材料学院2021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的科创申请与成果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材料学院孙伟海老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邹宇同学。

在孙伟海老师简短的介绍后,邹宇同学从参加科创的原因和实验室老师的选择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如何选择科创方向给出建议,使大家对科创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

邹宇同学结合自身参加各个赛事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科创立项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参加科创立项的注意事项;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科创小组的研究成果,期间多次强调了选择队友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团队搭建和立项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孙伟海老师与邹宇同学一起解答了在场同学们的问题。

202276日下午1430,材料学院于学院平台开展了学生科研成果展,此次活动主要面向2019级本科生。学院各个课题组以海报的形式展现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研究生现场向2019级的本科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为2019级本科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提供了帮助。

本次科创申请与成果分享会以及学生科研成果展的开展点燃了同学们对科创的热情,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使同学们对认真严谨的科研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切实为学生提供一个充满科创氛围、具备科创条件的交流活动,为五育创新融合提供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科创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