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材料学院走访厦门钨业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06-08  点击:[]

为贯彻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6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赴厦门钨业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走访由学院党委书记蔡浩、材料系主任王旭等八位老师带队。

走访第一站,师生抵达厦门钨业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先生从国家“双碳”政策讲起,向师生一行展示了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产品介绍、海璟基地规划,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紧接着,在厦钨新能源技术部张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了自动化投料生产车间参观,了解了高温烧结、自动分拣等工序,熟悉了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及车间环境。

走访的第二站,师生一行在厦钨新能源会议室与公司的主要技术骨干、人力经理开展座谈交流,厦门钨业新能源HR陈经理从公司发展、人才招聘、福利待遇等几个方面向现场师生分享了公司的情况。现任职于厦钨新能源的2019届材料学院校友林耀东分享了在厦钨新能源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认识厦钨。分享会尾声,老师与同学们提出了对于公司技术发展路线、合作实习、人才招聘以及职业成长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厦钨新能源人力资源郑经理、工程师和校友的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顺利开展,拓宽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引导同学们了解当前“双碳”热点下新能源材料的迅猛发展,进一步加强了低年级同学的专业认知和实践经验。下一步,学院将与厦钨新能源在联合培养研究生、产品研发及就业见习实习基地等方面深入探讨合作。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