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特推||材料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团员等青年师生于D5-103教室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倍感鼓舞,未来广大青年团员们也将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行动成为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团员。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由王沪宁同志宣布大会正式开始。柯金科、陈刚同志先后发言表明坚持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组织,并不断进行学习完善。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表达了对广大共青团员的祝贺与诚挚的问候,表明正是由于这些青年的力量,推动了中国的发展。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的整个历程予以总结,并告诫我们,“越是往前走,往上攀,越是要从走过的路中吸取经验,获得自信”,并表明从建团百年的征程中可以看出,共青团员要坚守初心与使命,坚持跟党走,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然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团的几点希望。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增值学校;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待,希望我们青年可以成为理想远大,崇德尚善,追求进步,担当实干的时代力量,“后生可畏”,我们总可以成为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党和国家的希望掌握在青年身上!

会议心得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令广大青年深受鼓舞,振奋人心。百年以来,共青团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的突击队,始终坚定保持初心使命,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团干,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Z世代”大学生的新特点,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鼓励青年自觉承担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书记 蔡建华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立志当栋梁、做闯将、争做民族英雄;作为一名共青团干,我深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迎来难得机遇也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青春正好,我们也要在大我中找准小我的航向,心怀“国之大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运用所学知识,在国家科技创新领域发光发热,深学、深挖专业知识,在国家材料化工领域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断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最强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  王艺潼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在共青团建设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更应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对我个人来说,我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团组织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心系学院团员,把握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努力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一个有温度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传播者,做一个遵守公德、严于私德、恪尽职守的青年友。在未来的团组织工作上,我会勇于承担责任,敢做生锈的螺丝钉,勇于自我革命,为党团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 白伟杰

观看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