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1-01-10  点击:[]

各位老师:
  2011年寒假将至,为了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请各教学实验室、学科实验室寒假前认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
  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保持警钟长鸣,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务请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加强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管理
  各实验室认真做好室内的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的检查、检修工作,各种压力气瓶一定要固定好,防止水管破裂、电路故障、压力容器爆炸和各种气体(尤其是有害气体)泄露,严防由此引发灾害事故。
  假期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放假后应关好门窗,切断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
三、加强对特种设备和危险品的管理
  涉及使用放射性物质、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化学危险品的实验室,务请做好化学危险品的保管和处置工作,杜绝相关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防止被盗现象发生,各实验室应全面、认真地检查实验室的门窗及各种安全防护设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五、加强实验仪器设备的保管工作
  对已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仪器设备,要在及时检修后归类存放,对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贵重材料和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做到及时入橱、入库。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

                         院办
                       20110110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