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2015-05-08  点击:[]

华侨大学学生处文件

校学201527

关于评选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各毕业班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14〕34号)文件精神,拟于5月至6月期间评选2015届优秀毕业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研究生按毕业生总数的7%评选,本科学生按毕业生总数的5%评选,高职学生按毕业生总数3%评选。

材料学院名额:研究生4人;本科境内生12人;本科境外生1人。

二、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选条件

1.基本需求

(1)学位论文综合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

参加评选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必须由研究生院进行全盲审,最终成绩由论文送审平均成绩的60%和答辩平均成绩的40%构成;

(2)学习成绩为优良的课程数占学习总门数的80%及以上,课程最低成绩不低于70分;

(3)学术论文要求:

硕士毕业研究生在学习期间独立完成或以第一作者在三类B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提前毕业的须在三类A及以上期刊上至少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文章必须已见刊发表,用稿通知无效。

博士毕业研究生在学期间独立完成或以第一作者在一类B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文章必须已见刊发表,用稿通知无效。

评选办法:所有申请者进行综合排序,按排序高低择优推荐。总分由学位论文综合成绩、课程成绩分和科研成果分三部分组成。

总分=课程成绩分×30%+科研成果分×30%+学位论文综合成绩×40%,总分相同情况下,有参加学生工作的同学优先推荐。

课程成绩分是由学生在校期间的课程优良率的平均值,计算公式:课程成绩分=(100×X+80×Y)/课程总门数。其中X、Y分别代表获得优、良成绩的课程门数。

科研成果分以申请者最高分换算成30分进行类推计算。在学期间独立完成或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或SSCI、EI或一类期刊、二类期刊、三类B期刊收录的,每篇分别按10分、8分、6分、4分计算。

2.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在校期间未受违纪处分

4.对服从国家需要,自愿到国家重点保证单位、边远省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三、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条件

1、基本需求

(1)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排名在全班前15%,且总平均绩点排名全班前20%境外生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排名在全班前70%,且总平均绩点排名在全班前70%);(以上排名只舍不进)

(2)《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良好及以上

2.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在校期间未受违纪处分

4.对服从国家需要,自愿到国家重点保证单位、边远省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1.根据上述文件,严格掌握评选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推荐名额应严格按照推荐名额控制数执行。

3.研究生:请于6月1日(周一)10:00前将1、审批表(一式二份)、2、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报送至E4-309周家璇老师;并于同样的时间将:1、审批表、2、汇总表、3、评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4692753 @qq.com

本科生:请于5月20日(周三)17:00前将1、审批表(一式二份)、2、相关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一份)报送至E4-311杨洋老师;并于同样的时间将:1、审批表、2、汇总表、3、评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846875293@qq.com

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报送相关材料,则视为主动放弃。

附件:本科生.zip

研究生.zip

学生处

2015年5月7日

抄送:党委各部(室),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15年5月7日印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