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第五周】

2015-04-08  点击:[]

时间:2015年47
主持人:胡璐老师
参加对象:杨洋老师、强钟瑞老师、各级班长、支书
备注:13应一班长、13级研究生班长支书,14高二支书,14高一班长、支书缺席(14级高分子专业无机化学实验)
记录人:张瑶琴、阮艺镇
一、学风建设
1.学风立项验收:学风立项验收工作即将开始,届时将通知各班学习委员,本次验收工作将重点考核班级学风建设开展情况,未立项学风建设项目也可以参与验收,效果突出的可获表彰。
2.班级学风:请各班班长支书牢抓班级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醒本班同学节日外出按时返校纪律。另外,各班长支书请在假期报到日截止日期晚上11点之前做好未返校同学的名单统计工作,并在第二天上午十点之前发至强老师。
3.形势与政策课:形势与政策课的课表已上传至班支群,望各班班长支书及时下载通知本班同学并提醒同学们平时分与出勤率息息相关。
二、创先评优工作
1.先进团支部评选:请各班班长支书认真研究评选细则并抓紧时间着手筹备整理先进团支部评选的资料,做好该项工作。相关表格已经由组织部上传至团支书群。
2.优秀志愿者评选:有关优秀志愿者评选的发文会及时发至班支群,请各班班长支书鼓励本班有意向的同学着手准备相关资料。
3.优秀公益活动评选:请各班班长支书通知本班同学参加优秀公益活动评选,并且该评选与福建省的公益项目及校级的“创公益大赛“相关。
三、学生活动
1.主题团日:关于即将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望各班长支书开展以中国梦教育、贴近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为主题,切勿娱乐化,力争做到题材新颖,富有创意。
2.毕业生视频制作大赛:请除11级外的各班班长支书注意每班拍摄一个二到八分钟与就业创业相关的作品,可采取多种形式。请及时通知各参赛人员尽快将报名信息发至联系电话:18850042356
四、毕业生工作
1.招聘会:本周三下午2:30在E1-401将举行招聘会,请各班班长支书通知本班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观看。
2.就业实习:关于暑假实习,大三已经明确不考研的同学可以给自己一个平台或捷径去了解和接触就业,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
五、其他事务性工作
1.普通话报名:请各班班长支书及时到杨洋老师处核对普通话报名的人数和费用。
2.社区表现分:请各班班长支书提醒本班同学,特别是希望拿奖学金的同学,重视社区表现分这一方面。
3.社区工作:晚归、未熄灯的情况有所好转,虽然晚归、未熄灯不会扣分,但请各班班长支书提醒本班同学注意安全和环保。
4.班级工作:请各班班长支书商量好本班班委工作的分配,尽可能地提高班级的主观能动性,力求做到班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主动、班级有序。
5.工作调研:上周团支书对自身工作的意见,组织部已及时整理,届时将会通知各支书,改善支书工作方面的困难,解决支书们的困惑点。
六、安全问题
1.社区用电安全:请各班班长支书及时提醒各班同学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并注意勿随意放置钥匙、电脑等贵重物品,做好安全工作。
2.禁发传单:请各班班长支书提醒本班同学学校规定寝室区内禁止发传单,若出现问题,杨老师将会拒绝签字。
3.网络诈骗:请各班班长支书提醒本班同学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谨慎,避免网络刷信誉等类似的诈骗活动。
4.班级微博、微信:希望各班班级的微博号、微信号、QQ群由专人管理,并保管好账号和密码,切勿轻易告诉他人。另外,请切勿在公共QQ群内发兼职等安全性有待考究的信息。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