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22-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

2022-10-11  点击:[]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22-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

时间:2022年1011

主持人:蔡建华老师

地点:E1-301教室

参加对象:19、20、21、22级班长、团支书

记录人:办公室于子怡,办公室范真

学风建设

1.近日查课时发现有班级同学上课带平板和笔记本电脑玩游戏的现象出现各班班长需提醒学委务必落实手机袋、课前点名等工作,加强各班学风建设。

2. 期中临近22级同学将进行期中考试,22级各班班长务必督促各班同学认真对待晚自习,积极进行期的复习。

3.请各班班支务必提醒各班同学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认真备考,切勿出现考试作弊、打小抄等情况,如有此类作弊行为,学校将会严厉处置,并永久记入学生的个人档案。

二、疫情防控

1.今日校园发布为期一周的核酸结果收集任务,请各班班长提醒同学及时上传核酸检测截图。

2.请各班委做好楼栋夜点名工作,防止班级同学私自在校外过夜而遭遇危险夜点名可以采用班级接龙等方式

三、组织建设

1.各班团支书及时提醒各班青年大学习的学习,

2.22级新生推优工作即将开始,请22级各班支书督促做好推优工作做到公平公正透明。

3.各班班长提醒同学谨慎发表网络言论若有班级正在申请公众号或微博平台请先暂停申请

四、其他事务工作

1.校运会将于11月4日开始,请各班班长提醒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校运会以及相关志愿活动。

2.网络诈骗往往利用学生不敢求证的心理进行欺诈。若各班同学若遇到疑似诈骗的消息,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或拨打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0592-7797110。


附:近期诈骗案例

案例一、廉价商品诈骗

案情简介:2021级某学生在某微商的群里购买了一款定价2000(实际市场价格6000-7000元)的鞋子,在卖家将快递的发货信息截图发给该生后,该生遂向卖家转账付款。因为迟迟未收到鞋子,该生与卖家多次联系,卖家多次推脱,后发觉被骗。

案例二、疫情防控诈骗

案情简介:2021级某学生接到一个自称是防疫管理部门的电话,电话称其购买的快递可能涉及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需要对物品进行登记并溯源,不配合登记要追究其法律责任,若在调查后证明没有问题,则可以申请防疫补贴作为补偿。该生按照电话的引导登入浏览器(8.210.102.123),并在浏览器上与对方通话,按照对方引导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告知对方,并告知验证码,被盗刷4.5万元。

案例三、网购退款诈骗

案件简介:2022级某新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因快递服务问题需向其退款40元,要求加对方QQ并指导该生进行退款操作。双方通过 QQ 进行共享屏幕,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该生按提示分两笔汇款到对方的银行卡,累计被骗12200元;期间,该生舍友多次提醒对方可能是骗子,但该生仍执意汇款,最终导致被骗。

案件四、解除网络贷款诈骗

案件简介:2019级某学生在网上接到自称支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个人信息泄露,被人利用在网上申请了几笔贷款,可以帮她申请解除。该生添加对方QQ后,对方要求进行共享屏幕,并按照对方的提示要求进行操作,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被骗3000元。

案例五、网络投资诈骗

案件简介:2022级某学生通过QQ群了解到一款投资理财软件“未来”APP,下载安装后,该生按照软件引导买卖股票,先后赚取并提现12笔共186.8元。后该生加大投资金额,最终被骗31563.2元。

案例六、网络约炮诈骗

案件简介:2020 级某学生通过百度贴吧的交友贴添加了一个陌 QQ,在聊天过程中了解了一款同城约炮 APP“嘉夜”。下载并安装后,客服派单员以完成平台刷单任务可以返利并免费约炮为由,引导该生进行转账刷单。该生陆续向平台转账11799元,最终被骗。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