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支会会议记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

2022-04-13  点击:[]

材料学院班支会会议记录【第八周】


时间:2022年4月12

主持人:蔡建华老师

参加对象:18、19、20、21级班长、团支书

记录人:办公室郑宇、办公室费丽璇

一、疫情防控

1、本周核酸检测时间为16:30-18:30按照学号尾数分五天完成,如果有课程冲突,下课后自行前往,有特殊情况的同学请提前告知年级辅导员或者班长,并确保一天后补测。

2、个别同学反馈周边高校已经除校园封闭措施,经学校了解,其实是适当放宽外出审批条件,例如实习、科研任务等,校目前仍然按照厦门市防疫要求来进行疫情防控,学生未经审批不得私自离校,翻墙外出。有外出需求的同学可以跟辅导员请假说明,大四同学复试体检可以单独申请。

3、恢复线下上课后很多同学反吃饭拥挤的问题,学校将从4月13日开始,通过调整不同区域的三四节课下课时间来引导同学们错峰就餐,提早下课的同学们尽量不要拖到十二点就餐,请各班长团支书及时通知各班级同学,确保每位同学知道下课时间的改动。

4、在教室上课时,请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教室通风,落实防疫要求。

二、学风建设

1、请班长提醒学习委员课前点名后及时把课单放学院查课文件盒内,配合学院的学风督导工作

2、请各班长提醒学习委员将未返校同学的名单提供给学习部和老师避免学习部查课的同学未返校同学记为“旷到”。

3、各班级一定要充分利用手机袋,落实上课期间手机上交情况。建议由两个负责人每天把手机袋放入书包带到教室,避免出现负责人忘记导致无法上交手机的情况

三、重要活动

1、同学们可以逐渐恢复线下活动如班会等,但室内活动人数不得超过一个教室50%承载量室外活动不超过50人。

2、本周篮球赛已恢复,欢迎各班级私信李振宏老师挑战教师队,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均可。

3、各团支部注意提高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同时可开始着手策划开展建团100周年的庆祝活动。

4、近期科创活动较多,火炬高新区比赛、互联网+等科创活动都在陆续开展,大家踊跃报名丰富自己的履历,为以后就业等增加优势

5、近期18级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出来,有需要了解考研、就业信息的班级可以联系学长学姐进行宣讲分享,也可联系老师进行协调。

四、问题反馈

1、关于见福便利店涨价的问题,得到的反馈是由于供应商涨价,导致见福便利店涨价,见福便利店并没有肆意抬高商品价格。

2、关于食堂价格过高的问题,老师已经反馈给食堂,近期将会有所改善。

3、关于部分快递无法进入学校的问题,同学们尽量选择能够进入学校的快递公司,对于无法进入学校的快递,老师也会积极解决

4、关于校园网信号差的问题,老师已经反馈,若仍然没有改善,同学们可自行拨打0592-61616788012进行校园网方面的反馈。

5、关于宿舍自来水含泥沙的问题,老师已将反馈的宿舍进行上报。

五、安全工作

1、办公室每周将会分享华大及其周边学校的诈骗案例,希望各班长团支书能够及时转发给班级同学,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防患于未然

2、若出现同学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校医院解决不了的情况可以及时跟老师、辅导员报备,外出请假检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