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度厦门市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工作的通知

2015-06-02  点击:[]

各班级:
根据厦门市地税关于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安排,我校2015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工作将于近日展开,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充申报参保的学生范围
截至本通知发布之日,仍未参加厦门市大学生医疗保险且下一年度(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仍将我校就读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港、澳、台、侨学生,不包括无中国国籍的留学生。
二、补充申报参保日程安排
1.6月2日-6月4日,学生核实本人参保情况,未参保的应进行补充申报,并由各单位完成参保申报表的汇总工作。
2.6月5日11点前,各班级将《xx班级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附件1)和申报参保学生《华侨大学学生医疗保险制卡范本》(附件2)交到学院办公室。同时,将汇总的电子版《
xx班级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发到1210651984@qq.com(注意:如之前已经申报医保,而医保卡丢失的同学,无需重新申报,只需携带身份证至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挂失、补办,详情可参见市政服务中心官网http://www.xmas.gov.cn/bshzhn/wbj/delc/Aq/shmshshhbxglzhx/312363.htm

三、注意事项
1.本次补充申报参保前,学生因参保厦门市未成年人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而领取过社会保障卡的,不需提供制卡资料,在医疗保险关系生效后,原社会保障卡可正常使用。遗失社会保障卡的,可在成功申报参保且缴费后由学生本人按遗失补办社会保障卡的程序办理。
2.所有申报参保学生应于网上查询本人是否处于参保状态(https://www.xm-l-tax.gov.cn/qmyb/qmybCbxxQuery.do),各单位应再根据现参保名单,仔细核对,以避免重复申报参保。
3.请严格按照《XX学院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范例及格式要求输入学生相关信息。输入格式不符合要求的,可能导致申报不成功。
4.此次申报参保成功的学生,其医疗保险待遇自2015年7月1日起生效,截至2016年6月30日。
5.根据厦门市地方税务局《关于2015年度厦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通知》,2015年度厦门市城乡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130元。

附件:1、厦门市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

2、制卡范本(已上传至班支群共享)

材料学院团委

2015年6月2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