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港澳台侨本科生奖学金的通知

2022-05-20  点击:[]

班级

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激励港澳台侨本科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学校决定评选2022年港澳台侨本科生奖学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每生奖励8000元;一等奖每生奖励5000元,二等奖每生奖励3000元;三等奖每生奖励2000元。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华侨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台湾、港澳及华侨本科生。

2.拥护祖国统一,热爱祖国。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品行端正,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5.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6.申请者若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取消申请资格:

1)本年度因违规违纪,曾受到校级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2)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

(二)具体条件

1.特等奖:符合基本条件,入学以来学习成绩总排名或最新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30%(若在单独成班的境外生班级,上述排名位于班级前15%)。

2.一等奖:符合基本条件,入学以来学习成绩总排名或最新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50%(若在单独成班的境外生班级,上述排名位于班级前30%)。

3.二等奖:符合基本条件,入学以来学习成绩总排名或最新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80%(若在单独成班的境外生班级,上述排名位于班级前60%)。

4.三等奖:符合基本条件,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绩点不低于2.0。

(三)优先条件

1.在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面有重要贡献的。

2.积极参加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学生活动等工作并表现突出的。

3.担任校、院、班级学生骨干,工作表现突出的。

三、申请及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报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如实填写申请表、学风承诺书等。并附上个人有效证件复印件及最新成绩单、获奖证明等电子版材料各一份,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二)学院推荐

学院根据有关规定,可以制定评审细则进行初审。并结合名额指标,确定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学生处。

(三)学校审定

学生处组织评议小组进行复核,经复核并全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四、奖学金的发放和教育管理

(一)表彰发文后,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一次性发放奖学金给获奖学生。

(二)对于获奖学生,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其获奖资格自始无效。

1.有反对“一个中国”“一国两制”的言论或行为;

2.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参加非法社团组织;

3.违反校规、校纪。

(三)获奖学生应按照学校要求,提交获奖心得等材料,并合理使用奖学金。

五、注意事项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52712:00前将申请表、成绩单学风承诺书纸质版佐证材料提交至E4-311胡伟老师处,电子版文件压缩打包后,以姓名+2022年港澳台侨本科生奖学金推荐材料”命名,发送至27551510@qq.com

 

 

附件:1.2022年港澳台侨本科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2.2022年港澳台侨本科生奖学金申请表

3.2022年港澳台侨本科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4.学风承诺书

  附件1-4.docx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0

  • 附件【附件1-4.docx】已下载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