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征集】关于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为党旗争光添彩”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

2021-03-22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请转发班级同学,阅读以下通知文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报名表格见附件压缩包。获得校级奖励的将按照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予以鼓励。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委宣〔20215

 

 




 


关于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为党旗争光添彩”

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华大委〔202135号)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决定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为党旗争光添彩”系列文化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类别

系列文化活动包括“百篇诗文”征文大赛、“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和“百幅书画海报”作品展三个类别。

二、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通过诗文、诵读、书画海报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讲好讲活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三、奖励办法

1.以上系列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2.征文获奖作品将结集编印,部分获奖作品将登载于华侨大学文化网、《华侨大学报》《华大青年报》《华大老同志》及《初醒》文学杂志等;诵读获奖作品将在华侨大学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书画获奖作品将在书画作品展上进行集中展示;海报获奖作品将在华侨大学文化网和学校路牌橱窗进行展示。

3.上级部门如有开展征文、诵读、书画海报等征集活动,优先从本次活动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师生参与,积极投稿,推荐优秀作品,并结合本单位庆祝活动及各平台载体做好教育引导和宣传。

2.参赛作品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3.参赛者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等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后果,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完成作品提交后即认可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无偿展览、发布和出版的使用权(非商业用途)。

5.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活动所有规定。

本次系列活动相关事宜可咨询宣传部孙小语老师(0595-22692011),也可咨询活动承办单位具体联系人。

附件:1. “百篇诗文”征文大赛方案

2.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方案

3.“百幅书画海报”作品展方案

4. “百篇诗文”征文大赛作品征集汇总表

5.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作品报名表

6.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

7. 书画海报作品征集报名表

8. 书画海报作品征集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离退休处党委

教育工会

文学院党委

美术学院党委

2021322


附件1

“百篇诗文”征文大赛方案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离退休处党委、教育工会、文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及校友。

三、征文主题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内容可侧重“Ta改变了我”这一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通过回顾、书写自身的奋斗故事与命运的改变,从“我”说起,以小见大。“Ta”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党组织、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的时代。改变的可以是“我”的工作、学习、生活、命运轨迹,也可以是思想状态、生活环境和生存状态等。

四、作品要求

1.征文体裁不限,散文、诗歌、故事等均可。

2.作品题目自拟,文责自负,要求原创,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

3.格式与字数要求:字数3000字以内(诗歌字数不限);标题为小标宋体三号字,加粗居中;正文为仿宋体四号字,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固定值22磅。

4.以“作者姓名+《作品标题》”的形式作为参赛作品文件名。

五、报送方式与时间

1.大赛设统一投稿邮箱1069293537@qq.com

2.学生及在岗教职工作品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报送,作品汇总后将征文大赛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4)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离退休教职工作品由离退休工作处汇总后,将征文大赛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4)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4.校友作品由本人将征文大赛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4)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5.报送时间:416日前完成报送,其中在职教职工作品如在46日前报送的,可择优推荐至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

六、联系人

文学院团委 杨景惠 0595-22693391


附件2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方案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广播台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主题

作品要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讲革命诗文,讲党史故事,抒爱党爱国真情。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分音频作品和视频作品2类,稿件自选,原创、他人作品不限,鼓励原创作品。

2.音频作品要求:音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格式为MP3,大小不超过100MB,声音清晰明亮,无杂音。

3.视频作品要求:参赛视频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不要有软件名称水印),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单人3分钟以内,团队5分钟以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限横屏,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600MB,要求视频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晰,须配字幕。

4.作品可配背景音乐,所有音视频作品均需提供朗诵文字稿件。

五、报送方式与时间

1.作品报送以学院/部门为单位。请各单位将每个参赛选手的作品和报名表(附件5)打包成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姓名+类型(视频/音频)+作品名(如:张三+视频+作品名)。并将本单位所有参赛选手的文件夹和主题诵读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6)打包压缩后,命名为:单位名+诵读活动参赛作品,于416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hg3621@163.com

2.请各单位通知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和老师进QQ群:646220198,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在QQ群中进行答疑和讲解。

六、联系人

华侨大学广播台 袁同学 电话13485751929

附件3

“百幅书画海报”作品展方案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处党委、教育工会、美术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主题

通过创作书法、美术、海报等艺术作品,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朽功勋,突出展现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四、作品要求

1.海报:可通过手绘或软件绘制,作品最终投稿形式均为电子版(手绘海报须扫描成电子版)。作品规格为A4210*297mm),存储格式为JPEG,分辨率300dpiRGB模式,单件作品不小于2MB、不超过10MB;作品请以“作品名+作者姓名”命名。

2.书法:限软笔,书体不限,正文字径原则上不小于15cm,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一律为竖式。内容为老一辈革命家与党中央领导人关于党的领导及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的相关论述、诗词与“金句”。

3.美术作品:

中国画:作品以6尺宣纸标准,装裱后尺寸不得超过97cm×180cm。作品装裱可装成带有绫边的单片。如将作品装裱在硬板上,硬板制作必须平整、结实,不易变形,作品托裱必须结实不易破裂。

油画:作品装框后长宽尺寸均不得超过200cm

水彩、粉画:水彩、粉画作品装框后长宽尺寸均不得超过150cm。水彩画如装镜框,镜面应选用有机玻璃或透明塑料膜,不得使用玻璃。

漆画:作品装框后长宽尺寸均不得超过200cm(包括外框尺寸)。漆画一般须装外框,做特殊艺术处理者除外,不装外框的作品须有专用包装。

连环画、插画:连环画每件作品不少于10幅,插画不超过5幅;每幅作品尺寸不得超过50cm×40cm

五、报送方式与时间

1.海报作品: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报送,作品汇总后,于416日前将作品征集报名表(附件7)、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8)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hqumsxyxck@163.com

2.书画作品: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汇总后,于419-23日期间集中报送,其中,

①学生作品,泉州校区提交至美术学院团委办公室(美术楼410室),厦门校区提交至宣传部厦门校区办公室(行政研发大楼1906室)。

②教职工作品,在岗教职工作品提交至教育工会两校区办公室(泉州楠芬楼201室、厦门行政研发大楼1902室),离退休教职工作品提交至离退休处两校区办公室(泉州椿萱楼302室、厦门行政研发大楼1908室)。

③作品原件背面张贴作品标签,注明作者姓名、作品题目和联系电话。

④随作品附上《作品征集报名表》纸质版(附件7),并将《作品征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7)和《作品征集汇总表》电子版(附件8)发送指定邮箱hqumsxyxck@163.com(电子版材料可以与海报作品材料一起报送,汇总表可将海报作品与书画作品合在同一张表中)。

⑤展览结束后,所有提交的作品将进行统一退件。

六、相关联系人

美术学院:肖鹏程,电话0595-22692341

宣传部:蔡斌,电话0592-6160177

教育工会:林阳灿,电话0595-22693627

林益萍,电话0592-6162168

离退休处:周思博,电话0595-22693611

雷水清,电话0592-6161868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