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1-03-10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团委〔2011〕6号

关于举办第八届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培养我院同学的团队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化大家协作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我院将于科技文化节期间与化工学院科技部合作举办“材料学院第八届实验技能大赛”。

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材料学院、化工学院2009、2010级在校本科生(含境外生)。

二、参赛时间

2011年3月

三、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人员以两两自由组合的形式组队。各班长在规定时间内(3月8号-3月10号)将各班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汇总后交给材料学院团委科技部,要求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四、参赛流程:

1、实验方案设计(占总成绩的15%)。各参赛队伍3月16日前将所给课题的实验方案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汇总后交由科技部(请自行留底),要求详细写明方案所涉及的仪器和药品(具体到质量和浓度,实验室常用的)。方案设计封面见附件2

2、笔试(占总成绩的35%)。各入围队伍以一名组员为代表在3月22号(暂定),于指定教室参加笔试。笔试范围及题型见附件3

4、实验操作(占总成绩的50%)。入围队伍将于3月29日(暂定)进入实验室并在3月30日前完成实验报告。要求参赛队伍在实验过程中规范操作,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实验。最后由对实验评分员所提问题的回答情况、操作规范情况、实验成果、实验报告的处理决定实验操作的成绩。比赛的最终成绩为实验方案设计成绩的15%,笔试成绩的35%,实验操作成绩的50%。

五、参赛办法

此次大赛共有三轮:

1、大赛评委将根据参赛队伍的实验方案设计情况将方案定为A,B,C三个等级,等级为C的参赛队伍直接淘汰,A,B等级的进入下一轮。

2、笔试结束后综合实验方案和笔试成绩决定入围的队伍进入实验操作环节。

3、实验操作结束后根据参赛流程中各环节的百分比得出入围队伍的最终综合成绩。

六、评奖办法

根据入围队伍的最终综合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

七、其他

若有相关事宜请联系 梁晶晶15805901125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八日

实验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笔试范围及题型.doc

方案设计封面.doc点击下载)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