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特推||“劳动课”——成长的“必修课”(内附劳动课安排)

2021-03-23  点击:[]

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其中明确表明普通高等学校要明确劳动教育主要依托课程,其中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除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外,其他课程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

 

劳动课有何意义?

一、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二、树立崇高观念,体验美好生活

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三、整体优化学校课程设置

将劳动教育纳入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学校2020年修订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0级必修《劳动教育》32学时。

每学期2学时,以班级为单位安排生产劳动,是实施《劳动教育》课的措施之一。


以下为材料学院本学期2019级、2020级学生劳动安排

图片

2019级

图片

2020级

一起动起来吧!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