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小弗特推||"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2023-04-25  点击:[]

"材干·笃行学生骨干

培训班

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青年

多项能力

全面发展


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立志于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和时代精神、身怀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善于管理协调、兼具人文关怀的优秀学生骨干。本期培训班以奋进新征程,争做好青年为主题,共分为12次现场培训及一项分组主题调研,以素质拓展提高团队的合作意识,依托理论学习补充思想养分,通过实践课程增强动手能力……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综合锤炼学生骨干的综合素养,培育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01

开班仪式


4231500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我院首期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蔡浩老师及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参与。




开班

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蔡浩老师寄语

从组织到开班,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本期培训班的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蔡浩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对工科人才的要求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热情投入其中。全体学员应当严格遵循培训班的纪律与要求,严格要求要自己,并从中得到能力提升;二、不断提升自我格局与站位,将所参与的培训内容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在调研选题的基础上适当拓展;三、珍惜可贵的交流平台,以互相欣赏的眼光在本次培训中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提升自己。



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02

开班第一课


随后,本次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邀请到了福建省教育厅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推荐主讲、厦门市委讲师团客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老师为全体学员开讲。肖北婴老师以政治宣言、前进方向、行动纲领——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41年的执教经历与知青故事展开本次讲座。

肖北婴老师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怎么样才能强呢?为切入,深入解读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与意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生骨干提出了新时期的要求与期望。


139E8


03

班级课程、管理条例介绍


由学生代表介绍班级课程及班级管理条例


04

分组班会


学生代表介绍小组调研任务相关要求


各个小组进行讨论后,确定了小组组名、口号,新晋小组组长进行组内分工,共同商讨调研主题。



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是学院团队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因此,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展至关重要。本期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从补足思想上的、筑牢理想信念的为伊始,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再进一步重视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骨干的影响力、执行力和行动力,进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在之后,本期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将从多个维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课程,从不同方面培养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与素养,敬请期待!


16D7C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