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活动回顾||2023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暨说明会圆满结束

2023-04-24  点击:[]

暑期社会实践

汇报会暨说明会

· 实践出真知,青春当有为 ·


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能够为大学生今后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持续更新,2023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暨说明会如期而至,集中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童心港湾,暖心助学

桑梓树下支教团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桑梓树下支教团在教授山区小朋友们课程的同时,结合侨校特色,融入爱国情怀。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包含语数外、舞蹈、音乐、绘画、书法、棋类、境外文化、华人华侨历史和急救常识等。通过点滴传授,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带去希望,让更多的梦想飞出大山,飞向远方。同时,通过募集善款,帮助因家庭困难而无法上学的孩子重返课堂。

教育其实很简单,一腔真爱,一份宽容而已。善举,并非要电光闪闪,雷声隆隆,仿佛九霄云外的狂飙。善举,也并非能改写未来,颠覆生命,将谷底的芽儿推往高处。但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一点小小的善举,呵护每一双稚嫩的翅膀。


诗和远方,赋能乡村振兴

筑梦八桂寻乡三晋聚彩宣城实践团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于201710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华侨大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不仅仅是一项活动,实现乡村振兴更是一种理想信念。我们必须牢记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戒骄戒躁,既要奋发有为,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在乡村振兴中不断展现新风貌,创造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186C7


弦歌悠长,笃学尚行

湖里区挂职实践团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干赴湖里区基层挂职锻炼活动在湖里团区委以及各街道、社区的支持下已经走过十一年,学生团干通过深入基层,挂职锻炼的方式服务社会,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湖里团区委与华侨大学学生挂职团队配合密切,稳扎稳打,服务基层,成为校地合作机制的典范,广受社会好评。



挽民族星光,寻家乡特色

潮汕凤凰茶文化实践团&

武夷山文化发展历程实践观察团


01

潮汕凤凰茶文化实践团


潮汕凤凰茶文化实践团是一只与文化密切相关的团队。

山韵蜜味团队在去年主要考察了一种中国盛名的茶叶——凤凰单枞茶。他们从茶树的生活环境、茶叶品种的起源开始考察,到茶叶的制作、冲泡、保存工序,再到茶叶对身体的好处、对现代人生活的帮助等等。山韵蜜味团队刨根追底,透彻研究茶叶及茶文化,为我们带来了一份详尽细致的凤凰单枞茶介绍。


02

武夷山文化发展历程实践观察团


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琴棋书画诗酒茶,茶与百姓生活,如此贴近,雅俗共赏,茶是一种深沉而隽永的文化。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文明传承,使绚丽多彩的华夏文明奇妙地溶化在茶香之中,以至在人类历史上,人们视茶为生活的享受,友谊的桥梁,文明的象征,精神的化身。在武夷山,你可以参与一次传统的品茶仪式,亲自体验茶艺表演和品茶过程,了解茶叶的采摘、制作和品鉴技艺。你还可以参观茶叶的生产过程,了解武夷山独特的茶叶制作工艺,探寻茶文化的深厚内涵。此外,武夷山还有着丰富的自然风光,如云水谣、九曲溪、玉女峰等,这些山水之间充满了禅意和诗意,让你在品茶之余能够感受到自然之美和人文之雅。



实践部总结

材料学院第24届团委学生会实践部


材料学院第24届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成员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如何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奖励制度等内容。


颁奖环节


在汇报会的尾声,我们邀请了胡伟老师对优秀团队进行了颁奖。

实干笃行,奋发向上。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本次暑期实践汇报会到此结束。我们下次再见!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