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罗诗薇——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2023-04-19  点击:[]

国奖获得者——罗诗薇


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个人经历

获奖经历:大一下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大二上获评国家奖学金

学生工作经历:大一学年担任院实践部干事;大二担任院办公室负责人


Part.1

初得国奖

我对获奖没有抱有太大期望。我点进那个候选人的表格,那个候选人我们专业有九个名额,然后看到了我的名字。我觉得特别荣幸,自己的名字能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上面。一开始我是很激动的,但是回顾完我大一的学习生活也觉得挺感慨的,这份荣誉来之不易!


学习和工作

我平常是以优秀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的,所以学习与工作我都会尽力去做到最好。工作这方面我想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学习这方面也是一样的。但是如果临近考试,部门里也有工作的时候,我就会尽可能早地在期限内完成学习工作,当然如果考试比较急迫的话,也是可以去和部门协商一下。所以最重要的是要两全其美而不是二者选一。


释放压力

我特别喜欢打鼓的氛围,特别是当我挥下鼓棒的时候身上所有的压力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耳旁的鼓声围绕着我。在空闲时间我有时候也会选择去听听歌,那样也让我觉得很放松。



Part.2

初来华大心态

一开始是非常轻松的,因为父母和老师之前都会告诉我们来到大学是非常轻松的。但是后来你会发现这是二十一世纪最大的谎言,从不知道忙什么到现在有目的的去做事去努力,忙碌已经成为我大学生活的常态。


对未来期望

应该会去好好做实验。毕竟实践出真知,实验在大学生活也是比较重要的部分。


考研规划


我现在还是比较迷茫的,但我知道先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是一定不会错的。慢慢应该会逐渐明晰考研的相关信息,毕竟有些事情不能操之过急。按现有的规划慢慢进行反而会让人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