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带你进行材子的生涯规划

2023-05-10  点击:[]

材干·笃行

学生骨干培训班

带你进行

材子的生涯规划


第二课——生涯规划及面试技巧

本期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邀请国家职业指导师雷云老师向大家讲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邀请了两位优秀学姐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验。

1.认识自己,了解世界

雷云老师以大学生的下降趋势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如何更好地获取想要的信息,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世界。

在消除信息差方面,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向自己的老师、学长学姐询问、探讨。

在如何做好选择方面,我们要把握当下,做选择时也要保持理性,紧紧抓住机会。

在平衡学习和工作方面,我们首先要做好时间管理,将时间分为每天甚至每小时。其次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在对应时间点保持专注,形成专注的习惯。最后要温故而知新,通过事后复盘不断反思自己,强化自己的能力。


1290F



2.把握当下,握住机会

两位优秀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E691


考研的过程与生涯规划有什么关系

做一份生涯规划可以让自己在之后的行业分析中游刃有余,也可以提升自己对行业的敏锐度。


考研与就业的选择

做选择前先确定自己喜欢什么,我们做什么尝试都不晚,下定决心之后就要努力,最后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第三课——无领导小组面试


无领导小组面试由考官发放试题,小组进行审题、 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然后由评委给出意见。



第四课——破冰团建


为了更好地打破小组成员之间的隔阂,让成员在短时间内相互有所了解,快速融入团队之中,我们进行了欢乐地破冰团建。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材干·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的课程学习,相信我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想法与规划,无论是考研保研,还是直接就业,我们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并为之努力,最终定会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25994


我们下节课见,期待遇见更好的我们。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