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专栏||开学第一课:材料学院期初心理保健员座谈会

2023-03-13  点击:[]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实际需求,强化班级心理保健员在班级建设中同学们服务的作用,我院于202337号下午15:00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全体心理保健员座谈会。

各班级心理保健员逐个发言交流,对本班级同学们返校后的状态、诉求、想法,对心理保健员工作的思考以及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重点进行了分享;周家璇老师也对各班级所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复,对所提出的情况与诉求进行记录,后期也将逐一进行反馈沟通。本次心理保健员座谈会各年级心理保健员虽侧重点不同,但工作理念和初心一直,始终希望班级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2019

2019级同学们面临毕业,除了找工作的压力,还有同学可能延毕或复试。这就需要心理保健员们多了解同学们的信息,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多去陪同学们聊聊天,宽慰延毕或复试的同学们。当然,人人都有独立意识,所以在关心同学们的时候要把握好尺度,切勿引起别人反感。


2020

正处在大三学期的20级同学们,即将面临着未来方向的选择,无论是考研、就业、考公、出国等,如何选出自己适合的选项,是当下2020级同学们亟需思考的命题。而且大三下学期的专业课学习压力也不轻,因此以各班心理保健员不仅多要关注班级学习氛围、情感状态、内心压力适应性,还要加强宿舍走访、多听同学们的倾诉。



2021

2021级的心理保健员应当更加关注同学们当下的人际交往情况和学业情况,帮助同学们形成短期或长期的学习目标,缓解班级同学可能存在的矛盾和误会,形成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

2022

22级的同学们面临来到新环境不适应,面对新同学不熟悉,学习方面不习惯新的教学方式等问题。22级的心理保健员可以多组织班级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交流和破冰的机会。


END

本次座谈会作为同学们心理方面的开学第一课,有效地帮助心理保健员更好更快地了解自己的职责,加强各班级心理保健员之间的联系、交流,推动了今后各班级心理保健工作的顺利开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