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曹凤仙——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2023-03-15  点击:[]


曹凤仙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座右铭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1获奖&科创经历

2021-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年第30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

2020-2021年华侨大学研究生校级一等学业奖


2科研分享

Q:想做科创的本科生需要具备什么能力?

A:首先要学会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因为做科创就注定要牺牲你的课余时间查阅文献,储备相关的理论知识为实验做好准备。第二点是要对科创有兴趣,要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才会更容易激励自己坚持下去,而不是以利益出发,这样很难坚持走到最后同时也很难学到真正的东西。


Q:科研过程中一定会出现问题或者遇到瓶颈,这时候应该怎么解决?

A:问题和困难在科研中是非常容易出现的。第一点做科研需要更多的细心和耐心,多观察和注意细节。第二点做科研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才能坚持下去。


15979


3有关学习

起初学习没有快乐不快乐的,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了知识,丰富了见识,开阔了心胸,同时收获一些外部的荣誉,就会得到一种正向的反馈去激励自己。我们不是为了成为学习机器,而是通过学习了解到宇宙的浩瀚,微观世界的美妙,各种之前没有体会过的和没有想到的事情,这是一件很充实的事情。


4未来规划

非常庆幸在研究生阶段遇到很好的课题组和老师让我有更多动力坚持科研。希望能够继续在目前的方向上做更多的研究和探索,如果真的能够针对某一个小问题做出解决方案,我觉得是一件非常荣幸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5学姐建议

一个是学会坚持,很多时候科研不是立竿见影就能出成果的,有可能要试错无数遍才发现正确的解决方向。其次在平时多多积累理论知识,打好坚实的基础,只有这样越往上走路才会越稳越顺。

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好好学习,多接触不同的新鲜事物,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让大学的生活更加充实,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更好的基础。


1C1FE


6学姐推荐

黄厝沙滩看海

海湾公园看日落

中山路吃喝玩乐

石鼓路吃小吃

集美大桥挖花蛤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