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小弗特推||“2023学年勤工俭学通知”?不!小心被骗啦!

2023-03-16  点击:[]

骗子套路千万条,

不要转账第一条!

骗术不断更新,但防骗意识万不可松懈!

小弗现给大家带来最新的警情通报,

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时刻保持警惕!


2023新型诈骗手段





集美学村警情通报

20233510时许,事主吴某报称被人以网络诈骗兼职刷信誉方式诈骗,被骗10700.00元。经核实,事主系集美学区学生,该生于2023030417时在抖音上刷游戏视频时,看到评论区有人发布,可以刷单赚佣金并附带着一张QQ群聊二维码,事主通过扫码入群,然后通过QQ群里的链接(群已删除看不见)下载爱团购”APP,在平台中事主根据平台派单员,客服要求在淘宝、京东、抖音购买商品100元(5分钟左右提现)截图发对方并成功返现连本金一起120元,后事主于2023-03-04 17:33:002023-03-04 22:45:00在集美区侨英街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宿舍用手机银行流转从账号转账多笔到多个嫌疑账户共计10700.00元,后对方以事主操作失误、信誉太低为由让其继续转账到指定账户8000元,遂其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1、参与刷单刷信誉的属于就违法行为。

2、进兼职刷单刷信誉群,诱导你下载APP进行刷单都是诈骗。

集美学村派出所24小时报警电话0592-7797110

由此可见骗子的诈骗手段防不胜防

我们在学校又应该怎样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呢

小弗特地从集美学村派出所为大家带来反诈技巧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要做到三不一要

×不轻信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何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

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贪小利而受到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帐

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单位财务人员和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等,在汇款、转账前,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要及时报案

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集美学村派出所报警电话0592-7797110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今天的反诈宣传教育就到这啦

小弗在这再次提醒大家

电信诈骗不难防

不听不信不转帐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