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日特辑||寻找樱花之旅.厦门站

2023-03-19  点击:[]

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那么我要怎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然后并肩前行。——《秒速五厘米》



开放后的HQUer可以去哪

START OF SPRING


“我看见正是这繁荣茂盛的樱花,如云似海,给人们带来阳光与温暖。这一簇簇、一片片,压满枝头,开满晴空,在春风激荡之中,像银色的霜花,像透明的玉屑,像水洗的胭脂...

——《樱花漫记》

后疫情放开时代,HQUer可以选择的出有地方也变多了,三月正是樱花盛开时,想看樱花不必去往日本,在厦门也能看见樱花,遇见美好!


01狐尾山公园——樱花谷

推荐路线:狐尾山樱花谷海上明珠塔山海健康步道和熙楼→“潮汐之眼摩天轮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狐尾山樱花谷的樱花将于3月进入盛花期,届时近百株樱花争相吐艳,从头顶蔓延开的明艳温柔,是山海间的一场告白。来到这里,不仅能赏樱花,还能游览海上明珠气象塔,了解气象文化知识,一览鹭岛城市风光。沿着连接狐尾山的山海健康步道,可以到达步道起点网红大螺旋和熙楼,这里也是电视剧《开端》的取景点之一。



02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樱花谷

推荐路线:大屏山郊野公园樱花谷海景环山道山顶观景平台海沧湾公园

每年二月末到三月末,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樱花谷正是赏樱的好时节,园内有2000多株樱花,品种丰富,包括福建山樱花、小乔樱花和广州樱。从山顶向下望去,一树树樱花,仿佛粉色云雾在山间缭绕。你还可以漫步公园的海景环山道,打卡房琪kiki同款最美转角。绕山而行的绿道,一面是森林,一面是海,蔚蓝海水拥抱着城。

登上山顶的观景平台,近处的海沧大桥、海沧新城、马銮湾新城,远处的厦门岛、漳州港都可远眺。




03同安白交祠高山樱花

推荐路线:白交祠徐水垵水库光明顶

3月中下旬,同安白交祠樱花渐放,一场高山樱花节即将启动。樱花、汉服、高山美食节、趣味游园……等你来赴约。徐水垵水库绿水倒映蓝天,茶园环绕山顶,可观景品茗,坐看云卷云舒。春暖花开日,在茶山中蜿蜒而上的樱花步道,便是我们和春天的邂逅。于光明顶登高便可俯视白交祠秀美景色,苍茫芦苇,一池碧波,悠蓝远山,樱花点缀其中,画面瞬间热闹起来。

如果运气不错,碰到雨过初晴,缕缕轻雾自山谷升起,将村庄披上一层薄纱,一幅清淡的水墨画便缓缓展开。樱花如云、茶园似海、古厝林立,走上樱花步道,一片粉色映入眼帘,动人心扉的樱花在青山的映衬下格外娇嫩。深深浅浅、层层交叠的粉色樱花,远观如云似霞,好似在画中游。



来分辨一下哪朵是樱花吧?

1、花瓣区分

梅花:花瓣先端呈圆形。

一节枝干上一朵花单独开放,无花梗。

桃花:花瓣先端较尖,呈水滴状。

一节枝干上两朵花对称开放,花梗较短。

樱花:花瓣先端分裂。

一节枝干上有多,花梗较长。


2、用颜色区分

三种花中颜色最深的为梅花。

三种花皆可能为粉红色,开白色花的有可能是梅花或樱花。紫色花一定为梅花。


3、用花期分

梅花花期是一般在13;

桃花到4月的仲春时节开放:

樱花有早樱和晚樱之分,一般来说,早樱花期在2月上旬,而晚樱的观赏期在3月中下旬。


58CA


注:樱花的花朵从开花到凋谢,只有短短的7天时问,而整棵樱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周左右,所以赏樱一定要抓住观赏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