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活动回顾||“春季的第一课:绿色”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23  点击:[]

01 植树节

按照法律规定,植树节是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通过植树节的活动可以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还可以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自20207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12日为植树节。


02 春季的第一课:绿色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走过了凉风入衣冷体肤的冬日,我们又迎来了春风送暖入屠苏的春天,日光灿烂,暖风温柔,植树节如期而至。

作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我们也在这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手植绿意,不荒废这明明丽丽艳阳天。在植树节这天,华大的校园里出现了一群左手拿着锄头,右手提着树苗的大学生们。没错,这正是由材料学院团委组织的春季的第一课:绿色植树种花实践主题活动。


3A95F


03植树种花

植树节的下午三点,近五十名本科生学生骨干与研究生学生骨干在林广场集合并分组之后便开始仔细聆听叶师傅对柳叶马鞭草种植要点的细心讲解,在西飘逸园叶师傅耐心地现场为我们演示并答疑解惑。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之后我们便按照分好的两两一组领取工具以及小苗开始大干一场。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干劲十足,在经过一阵埋头苦干之后那一片光秃秃的土地上便整整齐齐地站满了一个个生意盎然的小绿苗。


481FE


04圆满结束

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尽管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手上布满泥土,但是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心里成就感满满。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广泛组织同学们在美好的时节植树种花,用行动诠释着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践行雷锋精神,发扬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生活理念,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

播下希望,走向春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肩负起职责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中,用汗水浇灌希望,用行动彰显担当,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大美山河。


31C21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