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黄伟森——穿林打叶何扰,我且吟啸徐行

2023-03-22  点击:[]

穿林打叶声声喧闹

让我们跟随黄伟森学长的脚步

在喧闹的当下学会吟啸徐行其中

敢为人先展党员风采

与时俱进树先锋楷模


1958F


黄伟森

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一班

座右铭: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工作经历

20199-20206月:担任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

20219-20226月:班主任助理及班级生活委员

先后于华侨大学石墨烯工程中心以及王士斌教授课题组团队学习

获奖经历

202012月及202112月 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6月 获华侨大学第八届实验实践技能大赛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实验技能大赛有机化学组一等奖

202112月 获傅开贵社会实践三等奖学金

20222月 获第二十九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229月 获国家奖学金

202211月 获傅开贵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211月 获第三十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17CAF


我的科创

我大一下刚进入实验室的时候和一个研究生学长做了一个阻燃聚氨酯泡沫,由于实验产物性能良好就申请了一个专利。然后在大三的时候,参加了挑战杯,参与了关于氧化铁形貌调整和多孔微球的课题。

参加科研工作的话会于我而言是比较忙碌的,就比如挑战杯,从院赛准备到校赛,然后这一个流程下来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同时科研是有很多同步性工作,可能有时候会感觉有些枯燥。但其实科研是一种严谨的过程,得保持耐心,像那种三天渔两天晒网的心态是不可取的。在科研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自己之前没碰到过、没办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时候我就学会主动去请教老师或者学长。

最后也是有幸加入华侨大学石墨烯工程中心以及王士斌教授课题组团队学习。


学习经验

其实,我在日常生活中,不仅有科研、学习,还有一些学生工作,我的大三生活都比较忙碌。有时候甚至要熬夜才能完成这些工作。我觉得首先得保证学习好,特别是在上课的时候得把知识点掌握好,减轻课后回顾、复习的压力。其次是在回顾的过程,要保持一个高效率的课外复习。还有再安排任务的时候,要合理安排这些活动,利用一个时间点去集中完成这些工作。否则反复地折腾会导致效率变低。


比赛经验

我认为专业的学科知识和沉着冷静的心态都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学的专业知识是一种基础性知识。当我们在从事一些科创活动才会接触到一些专业知识,而且这个知识是不充足的。所以我们在研究的时候,就是得往这个方向去深入研究,不断更新。这包括查文献、向学长老师请教。而沉着冷静的态度应当一直贯穿其中。同时,我认为保持对科研的兴趣,有兴趣、有动力的这种状态对我们科研人才是很重要的。


学长寄语

213C1


同学们在大一的时候,有很多空闲时间,到后面大二、大三时间会越来越紧迫。所以我觉得既然作为一位新生,可以利用自己课余的时间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去走自己想走的风景,去吃自己想吃的美食。同时,对科研感兴趣或者想在本科知识的基础在进一步的话,也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空余的时间多参与科研活动或者相关的比赛。我备考完之后要完成本科期间的毕业设计,然后再参加一些科创活动,在原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趣味问答

Q:学长喜欢猫还是狗?

狗,因为我觉得狗更真诚,即使多年不见了,它也会摇着尾巴过来。它依然认识你,扑上来。所以,我对狗还是蛮喜欢的。


Q:那么未来能养狗的话,你会选择什么品种的狗?小型犬,中型犬,大型犬?

以前的话我想养一只萨摩耶,现在的话我想养那种白色大型的伯恩山。这两种都是比较温顺的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