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助力||别让答题顺序影响你的考试成绩

2022-11-16  点击:[]

考试答题是一种时间分配的平衡,是一场和试卷或者出题者的博弈,诸位读者如果真的陷入了出题者埋在答题顺序里面的炸雷,后果无需多说。为了诸君考试顺利,请君为我倾耳听!相信诸位读者会有所收获!!!

A8F8

关于备考

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上那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备考的这段日子,你会和当时的我一样因为焦虑有辗转反侧的失眠夜,会害怕时间不够用,会在一瞬间崩溃痛哭,但坚持下去,因为恭喜上岸一定会奔向你!

注意顺序

顺序没安排好可能题都答不完。如果顺序适合自己的习惯是很有利安排答题时间的,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控制考试。

数学的话,也还是建议大家就按照试卷顺序来,因为试卷本就是由简到难的出题顺序。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选择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浪费太多时间,要学会适当的放弃,给后面的大题留出足够的时间。

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跳过,为之后的题目预留出更多的答题时间,尽可能多的拿分。不要让答题顺序影响到最终成绩。


答题小口诀

考试高分需技巧,速度规范不可少。遇到熟题看变化,避免生搬与硬套。遇到难题心不慌,答案要从基础找。不求题题都去做,舍卒保车很重要。不求题题都做对,掌握节奏取高分。检查修改要慎重,答案改错最糟糕。

答题顺序

· 英语答题顺序

如果你提前背了很多素材,考场发现对应的作文题和素材正好对上了,那么可以有效地优先完成作文,并且可以省去一大笔构思辞藻的时间,也有空保证字迹的工整美观。但还是要注意,务必在四十分钟内了结,不要影响后续答题。作文可以优先写大作文,它模板性很强,平时背的素材总会有互通之处。

到了阅读题,总共四篇,比较长,单调。如果你感觉自己已经疲倦于阅读题了,可以试试在中间插入几道翻译、新题型。你的阅读疲倦会得到很大的缓解。同时,如果你总是找不到某个细节,也可以试试这个办法。阅读题每题尽量控制在25分钟之内。

再后是翻译。它的主观性很强,第一讲究通顺,然后才是正确。

接着是新题型。它时间较短,依照前文,可能被安插在阅读间隙里面完成了。

最后是完形填空,将所有剩余时间倾注其中,直至写完。

关于收尾检查时间,从小学到大学,各位读者一定有过英语改错很多答案而悔不当初的事故,因此尽量不要去改动前面的答案,除非非常确信它错了!

· 数学答题顺序

1. all the first,细心填涂答题卡!!!在我们经历过的各种使用答题卡的考试中,十多年来总会听到有某某某没有填涂或者填错,这样子的失误事例绝对不算少的,可能诸位读者也深受其害。

2. 合理规划,切勿卡在难题门口,不舍得暂时放开,也不要碰见难题就直接跳过!时间应该控制平均每题在三分钟左右,这样子才会有足够时间完成后面的几个大题,倘若你三分钟没有任何思路,直接跳过它!

大题

3. 时间应该平均十五到二十分钟一个,切忌超过二十五分钟,发觉时间到了就酌情换下一个。如果就快做出来了,只是因为计算量过大才拖慢了进度,那就坚持做完。如果是因为后期思路断了,跳过,否则会耽误时间。倘若你十分钟没有任何思路,也直接跳过。

4. 最后剩余时间再去做自己跳过的题目,从选择填空开始到大题。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空档期后,有些人会对原本一筹莫展的题目突然灵光一闪,思路诞生,我们可以抓住这个可能性,创造奇迹。

5. 对于线代,概率,高数三者顺序,优先线代和概率。二者相对而言简单好拿分。


黎明前总要经历一段最黑的夜,但岁月绝不会亏待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每位努力备考的学子不负往昔,未来可期!

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完美答题!!!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