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纳新||溪光迎晨曦,新潮纳正气

2022-08-31  点击:[]

金秋的华园

迎来新生的浪潮

年轻的常代会

迎来热情澎湃的你

亲爱的22级小宝贝们,我那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学弟学妹们,请慢下你们的步子!让我把材料学院常任代表委员会说与你听。

材料学院常任代表委员会,简称常代会,是学生会全体部门的最高监督机构,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监督机构。

想要加入常代会的步骤就是:

成为材料学子

成为学生代表

成为常代会一员

我们的小萌新一定有许多疑问吧~

小弗来代表你们提问啦:


什么是学生代表呢?

学生代表:由每班选出的成绩优秀、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有履职能力的同学担任。学生代表的日常工作主要是针对生活服务(如食堂饭菜、图书馆环境…)、学习学术(如教学周安排、课本征订)、组织建设(活动举办…)的方方面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还有机会参与校长见面会、学院执行委员会旁听,直接见证到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去哦!(此外,学生代表可以兼任班委、学院常代会和团委学生会部门组成成员!也是唯一可以与其他身份兼任的身份卡哦!优秀学生代表会有丰厚的综测加分!)


什么又是学生代表大会呢?

学生代表大会:一年一次,由学生代表组成,在这次会议中会进行每届部门负责人、主席团的选举、学生会和常代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学生会章程和工作条例的通过等重大议题。



听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学生代表很酷呢?

那么言归正传

有请常代会出场!



学生代表中将会诞生新一届常代会组成成员,他们将会直接作为学生代表和学院学校的交流桥梁,直接参与调研,与老师、物业沟通交流,直接参与学生会的考核监督…


常代会的组成结构是怎样的呢?

常代会一共分为三个委员会:

●学习学术委员会:

组织学生代表参与有关教学周课程安排、教材征订等学习学术类调研,直接和学院老师、大佬、教务处交流…

●组织建设委员会:

直接参与团委学生会的考核,征集整理“部长通道”中学生代表给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生活服务委员会:

从教室到食堂、图书馆到宿舍,收集整理针对生活方方面面意见和建议,直接与后勤和物业交流沟通…


心动了吗?在这里,不仅可以陶冶“为生民立命”的高尚情操,还可以get到与各部门部长、老师、物业后勤处甚至校长直接交流沟通的机会,拓宽你的眼界,增长你的见识,让在华园的四年充满机遇,阳光璀璨!


期待萌新们早日来到华园

和我们一起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让学院学校走向更美更强的明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