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纳新||志愿正当时 青春向未来

2022-08-25  点击:[]

22级小萌新们

什么是青年志愿者协会

①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材料学院团委的组成部分,在各大活动中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

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院团委的得力助手,志愿团队的连接纽带(星星之火、橄榄树、快乐e家、彩虹助教和礼仪队),志愿者们的坚强后盾和工时统计的监管对接者。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日常

在了解青年志愿者协会后,萌新们是否对它的活动形式感到好奇呐?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叭!

空闲时间我们还组织了数次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例如操场面基,环岛旅行,生日party,加深了部门成员间的感情。



难道这就是青协的全部吗?当然不是啦~青协也负责统筹管理学院的各个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团队找准其定位,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志愿活动,挖掘有潜力的志愿服务,并对团队进行监督与考核。目前为止,青协下设五个志愿团队,分别为星星之火,彩虹助教志愿服务团队,橄榄树志愿服务团队,快乐e家志愿服务团队和礼仪队。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3

志愿服务团队

星星之火

志愿之星永不陨落,服务之火永不熄灭。星星之火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2415日,是材料学院旗下的志愿服务团队,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为理念开展志愿服务。

厦门市科技馆日常讲解及维护

橄榄树

橄榄树团队以“社区大学”为核心,立足于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以“橄榄树”为模型,志在培养新时代中具有社会价值的新青年;以“爱心社区,守望互助”为理念开展志愿活动。

快乐环保社



快乐环保社着力于改善环境,深入厦门市区街道,以我们的实际行动,面对厦门市区居民和游客,宣传和传播环保的精神。

鹭岛诗会

“鹭岛诗会”暨经典朗诵活动是通过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诵读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培养爱国之心,学会关爱他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快乐e

快乐e家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249日。团队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目标,立足于自身拥有的学习资源和人才资源、围绕大学生开展学习公益课堂、发布知识普及类文章与办公软件的教程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彩虹助教

彩虹助教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有14年历史,团队以“情驻民工校,爱赋外来娃”为指导方针,以关注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和自闭症儿童康复健康为核心长期在霞光小学、天康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并定期举办“七彩微心愿”、“游华大”等活动。

送教入户

彩虹助教团与侨英社区合作一起开展了“送教入户”的活动在11月彩虹团的成员先后两次前往社区为孩子送去了学科辅导的活动。

礼仪队

作为材料学院唯一提供礼仪服务的团队,礼仪队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的现场礼仪工作,如辩论赛、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迎新晚会等活动。

活动风采

看到这里你是否已经对青年志愿者协会有了一定的了解,青协是一个十分有爱的大家庭~欢迎加入我们~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