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新闻||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点击:[]

新学期开始了

各位材料学子也开学有一个星期了

各位还适应吗

有的人忙于实验

有的人每天忙于上课

有的人忙于暑期实践的汇报展示

今天材料学院也迎来了

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让小弗带你去第一现场看看

这一场属于2020级本科生的开学第一课吧

18657

2021年9月3日上午8点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D5-103举行了以《生涯发展——我的大二生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本堂课邀请到了华侨大学团委书记王晶老师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开讲。

9月3号上午8点30分同学们纷纷到场,依次入席。

E329


课堂上,王晶老师从认识生涯与发展生涯、自我定位和我的大二生活这三个方面逐步向我们讲解了应该如何化解刚进入大二时对未来规划的迷茫与困惑。

她通过对现实工作案例的分析,提出了要找到自己定位的观点,而定位方法之一就是要识别目标,清楚的了解你现在拥有的是一个长远目标还是一个阶段目标,又或者是一个当下需要的目标很重要。随后她又提出了生涯五问,问自己要什么?有什么?凭什么?选哪个?怎么干?让我们学会从这五个方面充分的分析自己,找出自己未来的目标。

在课堂最后,王晶老师还提出了三个重要任务即全面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期待和外界要求以及如何建立并维护亲密关系。

DF84


最后周家璇老师向2020级本科生总结王晶老师所传达的积极向上的生涯观。通过这堂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规划接下来的大学时光。

本次开学第一课

旨在引导同学们认真审视自我

合理规划大学时光

努力拼搏,勇敢担负起发展的重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本学期

是一个学年的结束

更是新学年的开始

小弗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

能够有所收获

也希望2020级的各位材料学子们

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

成为小21心中优秀的学长学姐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