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生攻略||华园周边走起呀!

2021-08-25  点击:[]

Hello!各位萌新们

欢迎来到华侨大学材料学院!

抵达华园后

相信你们一定对周边环境充满了探索欲吧!

那就让小弗带你逛逛集美吧!

华大西街&万科里


出西门,便是一整条华大西街,万科里商圈也坐落在左转约100米处。西门正对面的小巷里,中午、晚上都常有商贩推车摆摊。煎饼果子、烤冷面、福鼎肉片、车轮饼......是不是想想都馋了呢?

古茗、益禾堂、茶百道、蜜雪冰城也都坐落在这条街上,爱喝奶茶的小伙伴们不愁了哦!

走入万科里商圈,这里有菜鸟驿站方便大家收发快递,也有各地美食商铺供大家前往品尝。

沿着华大西街往大学城方向直走,过个马路便是世茂广场。闲暇时间想逛商圈的朋友们也可以自行前往哦。


石鼓路&集美万达


在大学城站或华侨大学站乘坐公交车,就可到达集美万达附近。

沿着集源路向下走,便来到了石鼓路。石鼓路上多是特色小吃,大家可以边吃边探索哦!

再往前走,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万达广场了,而在万达正对面,便是集美大学。


厦门市图书馆


厦门市图书馆集美分馆位于市民公园附近,藏书丰富,爱阅读的同学们可以在华侨大学站乘坐公交前往,此外,市图书馆也可乘地铁直达。(注:前往市图书馆需要预约哦!进馆也需携带身份证!!!


海上自行车道


集美杏林湾海上自行车道,全长20多公里,可以说是“厦门最美骑行路”之一。

大家可以直接从华大骑行出发,由华侨大学站进入,吹着舒适的海风,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中,体验集美的无限风光。

同时也可以在水上运动中心站离开,在附近的万达广场用餐哦!


十里长堤


这个被网友封为“小镰仓”的景点,从南门乘坐BRT到厦门北站,然后坐地铁到集美学村,出站后向南(海的方向)探路,很快就找到海堤路旁的十里长堤。

下午四点一刻,光线还很充足,眼前是横跨天堑的厦门大桥与杏林大桥,降落高崎的~飞机在对岸慢慢滑翔。不像镰仓,不像千与千寻,集美就是集美,给我一种有别于两者的感觉,更惊喜、更温柔、更自然。

游客并不是很多,相较于曾厝垵与鼓浪屿,这里更值得旅人花费时间徜徉其中,体味片刻的宁静。


后田沙滩(彩虹沙滩)


后田沙滩是一个绝佳的日出观影点,你可以从西门出发,到达华大艺术街乘912路公交车前往,

当慢慢的天微微泛紫,泛蓝,泛纤....慢慢天亮了,陆陆续续也来了一些一起看日出的人们,和小伙伴们在海边站成一排,唱歌,说笑,迎接阳光。

这是多么美好啊!


本期新生功略到此结束啦!

希望以上内容对初到华园的小萌新们有所帮助哦!

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之余收获快乐!

想要了解更多!

请继续关注小弗!

如果有好玩的地方与好吃的美食!

也欢迎大家补充在评论区哦!

华大西街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