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生攻略||大学也要好好学习哦!

2021-08-23  点击:[]

严于律己

勤以向学

首先,小弗在这里恭喜大家顺利完成高考,进入到华侨大学!成为众多HQUer中的一员!

在没有暑假作业的假期里相信大家都度过了很轻松愉快的一段时光,但大学的学习也并非易事,所以大学的学习成绩与什么相关呢?萌新们又应该如何应对大学的学习呢?让我们往下看看吧。

绩点

首先,小弗在这里恭喜大家顺利完成高考,进入到华侨大学!成为众多HQUer中的一员!

在没有暑假作业的假期里相信大家都度过了很轻松愉快的一段时光,但大学的学习也并非易事,所以大学的学习成绩与什么相关呢?萌新们又应该如何应对大学的学习呢?让我们往下看看吧。

学分

学分的获得则与所修读课程的完成情况息息相关:

成绩为及格或以上则获得该课程对应学分。

成绩为不及格的在通过补考的情况下可获得该课程对应学分。

补考不通过的不能获得该课程对应学分,需要重新修读该课程以获取学分。

大学学习成绩对我们本科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最终获得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我们拥有一个美好而完整的大学生活,大家和小弗一起努力学习吧!

学习小妙招

首先,大学学习最首要的还是课堂。课上认真听讲,将知识点理解通透胜过漫无目的地刷很多很多题。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思考并回答老师的提问可以提高自己的平时成绩,就能在该课程总成绩时获得更多的分数。

其次,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课后作业。认真完成作业对于我们大学的学习来说,是一个十分行之有效的巩固知识点与复习的好方法,同时通过老师对作业的批改,我们也能及时的查漏补缺,这样便能在最终的期末考试中沉稳地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再次,我们要抓住一切资源进行辅助学习。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一定要鼓起勇气向老师或者周围的同学请教,争取将每一个问题弄明白,将每一个知识点理解透。平时也可以利用各种类似于中国慕课等的网络平台获取学习资源,询问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以获取有用的资源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在期末考试之前要及时制定复习计划,预留足够的时间进行复习,整理一学期所学的知识点,再根据不同的知识点找到对应的题目进行练习和深入巩固,这样就能在期末考试来临之时沉着应对啦。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但是拥有令自己满意的成绩的大学生活才是真正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所以一起加油学习吧!小弗希望大家在这四年里可以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不留遗憾,不负韶华!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