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闵彤:所谓伊人 厚积薄发

2021-07-09  点击:[]

闵彤

电子邮箱2742986242@qq.com

专业应用化学

毕业去向:浙江大学化工学院


担任学生干部经历:

2017.09-2019.03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队员

2018.04-2019.07

华侨大学贵州息烽支教团队员

2018.06-2019.07

任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8.09-2020.06

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级学生代表

2019.07-2020.06

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1班班主任助理

2019.07-2020.06

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会组成成员

2020.06-2021.06

任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班级组织委员


个人获奖情况:

2018.08 获贵州省息烽县支教“优秀志愿者”

2018.09 所在的贵州息烽支教团获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

2018.09 获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8.11 获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新生杯亚军

2019.04 获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能力大赛团队冠军

2019.05 获华侨大学实验技能大赛无机组三等奖

2019.06 获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07 获林淑惠世界名校奖学金

2019.09 获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9.09 获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

2020.09 获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等奖学金

CC95


学姐有话说

学生工作:

参与学生工作,能够多方面锻炼和提高工作能力,并提高个人修养,完善自身。

在做学生工作时,可以培养语言表达和沟通理解能力,并在其中学到人际交往的小技巧,养成认真负责、谦虚务实的工作态度。平日中多去积累和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让自己能从工作有所收获。所以如果大家学有余力,可以多参加一些学生工作来锻炼个人能力。

学习:

身为大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率学习方法。在期末考试前可以根据不同科目的考试方式和考点内容,进行针对性复习。除此之外,平时拥有好的学习习惯,提前规划好期末复习时间,也能够有效的降低考试周压力。

研:

考研不仅是对个人学习能力的一种锻炼,更是对于个人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考验。在准备考研时,只要拥有清晰的目标,坚定的决心,做好详细的规划,保持超高的行动力,并且随着学习进度的改变不断调整计划和心态,坚持一年,你就会创造一个奇迹。

毕业感言

2017年9月,当我来到华大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刚毕业的懵懂高中生,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好奇。可四年转瞬即逝,如今华大的模样早已深谙于我的内心。大学的时光如此欢愉,让人不忍离开。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想我大学生活,可谓是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大学四年,我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它还使我明确了未来的人生方向,为之后走向社会打好了夯实的基础。同时它教会我如何才能为社会多做贡献,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构筑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大学生活学习的经历一定会对我受益匪浅。

在学习方面,我积极向上,认真刻苦,本科生期间成绩良好,四年来成绩均处于专业上游,且连续三年获得学院学校奖学金。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储备夯实的专业知识,好的学习方法是学好知识的关键,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当然,良好的学习心态使人受益终身。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可并不是每一份付出都能得到及时的回报。但我从不灰心,因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没有及时的回报是因为还没有足够的努力。

在科技实践方面,我深知理论知识与实际实践的重要性。为尽快提高自己的实验能力,我大二时便主动联系感兴趣方向的导师,并在闲暇时间前往实验室,当然我也积极参与实验技能大赛等科技类竞赛并获得奖项。同时,我与团队其他成员成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项目--非线性光学晶体的构筑与开发。

在社会实践方面,华大给众多学子提供了许多意义非凡的平台。当今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拥有知识储备的学术性人才,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管理能力也同样重要。因此在本科期间我积极承担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新生班主任助理,学生代表大会常任委员等职务,以提升自身综合的处事能力。在大一时,我曾利用暑期时间前往贵州山区支教,更加真切的看到了社会存在的问题,加深了内心对党和国家的认可,坚定了想要为社会做些什么的决心,为成为党员埋下了种子。在大二时,为提高英语的应用能力,我利用暑期时间前往曼彻斯特大学交流学习。尽管我的个人能力在大学期间有了质的提升,但与此同时,我看到了自身专业知识的薄弱与能力的缺陷,也因此我确定了我的考研目标--浙江大学。自2020年2月起,我便开启了我的考研之旅。终于,在2021年3月,我拿到了浙江大学的拟录取。实现梦想的快乐,只有亲身体会才知道。每当我回顾大学,看到取得的这些奖项和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有决心,一切皆有可能。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永不满足于现状。作为当今青年大学生,时刻鞭策自我,努力奋进,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你终会奔赴美好的人生。


闵彤

17062

毕业合影


17062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