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转发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本科教学工作重要事项通知

2021-02-22  点击:[]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本科教学工作重要事项通知

教务处

2021222

为确保我校新学期为期两周的在线本科教学正常工作秩序,特对相关重要事项再次提醒。请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相应工作部署,通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提前知晓。

一、主要时间节点和教学工作安排

1、第二学期教职工报到时间为226日,开学时间为31日。31日至312日期间,全体学生暂不返校。313日至314日期间,在境内非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错峰返校,各学院按正常流程办理学生注册、休学、复学、恢复学籍等事项。

2、根据第二学期课程教学安排,31日至312日期间,组织为期两周的在线教学活动。315日起,恢复线下、线上同步的教学活动。

3319日至321日期间,组织第一学期课程的缓、补考工作,各学院制订具体缓考、补考和监考计划,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

4319日(周五)的教学活动调整到328日(周日)执行。

5325日前各学院报送春季第二批次毕业名单,通知班级314日续领新学期教材(上学期期末教材已全部发放的班级除外)。

二、注意事项

1、保障31日至312日期间的在线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各学院通知全体教师和境内、境外学生再次核对:1)学生已提前完成第二学期的选课和确认工作,特别是通识教育选修课、外语拓展课和专业选修课、跟班重修补修等课程,任课教师确认相应班级的选课课程和境内外学生名单已完整准确。(2)任课教师已做好在线教学准备,与教学班级已建立课程QQ交流群或在线教学平台班级群,提前完成上传教学课件、作业、学习资料等工作。(3)对部分专业技能类、注重实践教学等无法实施在线教学或教学效果差的课程,教师已做好返校上课的教学方案和课时调整计划,或已申请其他时间补课的教学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后的课程总学时和整体教学进度符合要求。

教务处将组织教学督导组专家开展在线教学抽查、检查工作,对未能正常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的教师,将按教学事故进行认定。

2319日至321日期间的缓考、补考工作,按各学院已报送的线下、线上同步考试的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相应考试安排和组织方式,学院需提前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知晓,督促任课教师及时报送缓考、补考成绩,以免影响学生毕业手续办理。

3、各学院需科学组织在线学习期间非毕业班学生的工程实训、实习、实践类课程和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工作。对需要利用实验室开展的毕业设计课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包括适当减少研究工作量或变更选题等),加强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境内外学生的双向联系,保证论文/设计写作的进度和质量,确保学生不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因素而延迟毕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