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2017-10-25  点击:[]

10月24日,根据学校2017年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安排,材料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办公区开展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工作来自IEET工程认证委员会的专家台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荣誉教授金惟国先生、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进修学院校务主任何宗汉先生和台湾大叶大学视光学系副教授黄敬尧先生负责审核我院申报材料。

我院功能材料系系主任范乐庆教授代表学院就学院简介、培养目标、核心能力、课程设置、第二课堂、师资力量、设备空间、经费支持及持续发展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并为认证专家发放了自评报告书及简报。专家们针对如何培养专业能力扎实、思维发散的高技能高水平的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学院应合理安排学生基础课与专业课的比重,让学生有充足的实习机会和时间,要求老师与学生的英语水平必须达到一定的专业要求。在与校友代表的会谈中,专家了解到毕业生的就业途径、校友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的相关度等问题;在与业界代表的会谈中,业界代表阐明了企业对我校毕业生专业知识的满意程度以及实习机会和时间对学生未来工作的重要性;在与学生代表的会谈中,学生对专业课程及学习成效情况做出了总结,并对学院课程安排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据了解本次认证分为六个部分,包括受认证专业负责人简报与受认证专业会谈,与校友代表会谈,与业界会谈,与学生代表会谈,访视空间设备、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整个评审过程严谨细致、简洁完整。

认证专家组现场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

认证现场

文:罗锦锦

图:吴江辉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