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研究生奖勤助贷  |  正文

关于评选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通知

2021-10-11  点击:[]


中共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委〔202144


关于评选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通知

材料学院研究生: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华大学〔202119)、《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2117)、《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校学〔20218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认定办法》(材料委〔202122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材料委〔20212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拟于10月份开展2020-2021学年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研究生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个人档案转入我校的研究生,不含本校在职人员)。

二、评选内容

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其中,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和普通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按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华大学〔202119)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材料委〔202125号)执行。

华侨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须从各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中产生,评选办法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研究生助管、兼职辅导员等暂不纳入学生干部范畴。

三、名额分配

2021年我院学业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名额如下:一等博士5名,一等硕士12名;二等博士15名,二等硕士36名。校优秀学生8名,校优秀学生干部4名。原则上根据各学科人数比例、科研成果情况、综合表现等综合考虑。

四、评选条件

1.华侨大学学业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华大学〔202119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认定办法》(材料委〔202122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材料委〔202125号)。

2.华侨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的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当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身心健康;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无学术不端行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社区表现分不低于98分。

2)校优秀学生:获得当学年国家奖学金或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不含普通学业奖学金);在上述基础上,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者可优先评选。

3)校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学生干部或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任期满一年,考核良好及以上;工作积极负责,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有全局观念,能密切联系同学,在同学中传递正能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显著的成绩,至少组织过一次院级以上活动并有较好影响或受到表彰的;研究生当学年学习成绩为优良的课程数占学习总门数的50%及以上,课程最低成绩不低于70分。

五、评审程序

1.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同学统一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审批表》、《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人汇总信息表》,并附上成绩单(找张老师打印)、荣誉证书、论文情况及其他相关证明。认真填写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申请表,规范“专业”名称,按学习成绩单上的专业全称填写。各类汇总表电子版请各班班委汇总好后1015日前发至邮箱:clxytw@hqu.edu.cn,纸质版材料送至学院E4-311方老师。

2.普通学业奖:2021级由班委填写表格后提交电子版,20192020级由学院统一申报。材料上交截止时间:1015日中午12点由班委统一报送学院,逾期未申请视为放弃。

3.本次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流程为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将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计算并综合排序,择优推荐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人选。

4.各类学业奖学金之间不可兼得。荣誉称号不可兼得,但可与奖学金兼得。其中,校三好学生必须从获得当学年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不含普通学业奖)的学生中产生。

5.请研究生务必查阅相关评审文件,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获奖资格,并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6.所有论文发表、担任学生干部、学习成绩、参加各类活动获奖等综合表现情况均以2020-2021学年为准,其他时间不予认定。

7.其他未尽事宜请查阅各类评审文件。


附件: 附件1: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doc

 附件2: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doc

 附件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3).docx

 附件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认定办法.doc

 附件5: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doc

 附件6: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人汇总信息表.xls

 附件7:华侨大学博士研究生普通学业奖学金报送汇总表(2020-2021学年).xls

 附件8: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普通学业奖学金报送汇总表(2020-2021学年).xls

 附件9: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审批表.doc

 附件10:华侨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报送汇总表(2020-2021学年).xls


中共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11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