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2016级博士生何欣获2018年度校长特别奖

2018-06-27  点击:[]

2017年11月,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和“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5月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资助,即将赴全球25所顶级科学研究所之一的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联合培养。

    这些荣誉的拥有者是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何欣。



作为我院2016级硕博连读博士生,他在学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一区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上发表论文2篇,在二区期刊Solar Energy上发表论文1篇,累计影响因子达16.8。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海峡两岸重大科技合作联合基金项目1项。目前还在整理的多个体系即将投稿至SCI收录的英文期刊。

看到这里,你是否觉得他只是个埋头做实验分析数据的理工男博士?NO, NO, NO!

作为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大师兄,他定期跟师弟师妹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科研技巧。2017年的暑假,他带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赴美丽东山岛进行水资源保护的调研。八天的时间走访了东山县河长制办公室、东山县团委、东山县环保局、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东山双东污水处理厂、自来水第二水厂和红旗水库;了解了东山岛水资源的相关情况;寻访了东英溪、石埔溪、陈城水库和南门海堤的水产加工小作坊;实地调研了东山岛水资源情况和淡水资源保护情况,巡河里程共计38.28公里。他带领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了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最终取得了福建省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


对于此次获得校长特别奖,何欣很意外也很高兴,他坦言,未来他会更加努力,再攀高峰。

 

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简介:为鼓励学生多样性与个性化发展,更好地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培育典型,树立标杆,用先进典型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华侨大学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励志成长,华侨大学2016年设立了校长特别奖,并于9月首度颁发,嘉奖了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道德品行等方面表现突出或有其他特殊贡献的20名学生个人或团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