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方式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2019-01-10  点击:[]

在符合华侨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可申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考核”方式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申请考核

申请考核是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校内外优秀的全日制应届或往届硕士毕业生,或已取得国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申请者只能报考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需全日制脱产在校学习,入学前将全部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

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两个专业均开展申请考核招生工作。

一、报考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心理健康;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境内高校应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或者在201711日之后获得硕士学位的境内高校往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含境外一流大学的毕业研究生),但不包括延期毕业生。

4.硕士学习期间课程成绩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 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科研能力突出,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6. 报考类别限定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个人档案转入学校;往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人事档案、工资、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

二、报名

申请报名分两个步骤:一、寄(送)相关申请材料;二、网上报名。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

1寄(送)申请材料

申请人向报考导师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于2019年2月22日至28日间向我院递交以下材料进行申请,请通过EMS邮寄至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周老师收,联系电话0592-6162220。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华侨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在报考登记表末页“考生签名”栏亲笔签名确认;

应届硕士毕业生报考的,报考登记表末页“报考意见”栏须经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研究生院(部、处)]盖章;在职(非应届)考生报考的,“报考意见”栏上须经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字盖章,同时所有报考考生还须签字承诺(在“考生签名”栏空白处填写):若被华侨大学录取,即辞去现有工作,并提交辞职证明,将人事档案、工资、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全日制脱产到校学习。

2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和本人自述书(主要介绍本人学习、工作经历、科研情况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拟研究方向、探索思路和计划等)。

3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及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只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证明书;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硕士学位论文及其专家评阅书(应届硕士毕业生若无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阅书的,可免交但须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代替)、其它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等资料的复印件。

5)加盖本校研究生院(部、处)培养办或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

6)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TOFELGRE等成绩单)。

7)在境外取得硕士学位和学历的考生,还须提供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的复印件。

8)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若无学士学位证书者可免交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如果以大专的身份考上硕士研究生者,提交大专毕业证书即可)或证明书。

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其考核、录取资格或录取后取消学籍。

2. 网上报名。

首次登录报名系统网址: 说明: C:\Users\林金清\AppData\Local\Temp\%W@GJ$ACOF(TYDYECOKVDYB.pnghttp://yz.hqu.edu.cn/xscx/  (报名时间截止到31),在博士报名查询系统”登录界面中选择考生注册,选择考试方式后输入身份证号(用户名)、密码等信息,完成注册。

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下载打印报考登记表;具体的报名要求、流程届时请查阅网报平台的相关通知。

三、料审核、考核及录取

1、材料审核。我院检查申请考生的材料是否齐全,审查考生报考资格是否符合要求,并组织专家老师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评审。对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予以公示,并安排综合面试考核。

2考核。考核内容为以下内容:①外语水平能力测试②普通招考初试两门业务科目知识测试,测试成绩按百分制计,60分为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身心健康状况不作量化评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具体的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录取。2019311日下午5点之前,我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最终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审批通过的为准。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全职博导原则上每年有不超过2个招生名额;兼职博导或首次指导博士生的导师,每年至多有1个招生名额。学科带头人、省级及以上团队带头人以及培养博士生成效突出和科研成果显著的老师可且最多3人。

学制及学费,奖、助学金,住宿及费用,违纪处罚,信息公开与监督,其它事项等与华侨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一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10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