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指南  |  正文

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

2021-06-26  点击:[]

一、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根据党章规定,要求入党的人必须亲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在通常情况下,入党申请一般须采取书面形式。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为:敬爱的党组织”,应顶格书写在标题下第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第一,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主要写其职业、政治情况、与本人的关系等)。此项内容也可附于申请书后。第二,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份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第三,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第四,今后工作或学习的决心和努力方向,即表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培养、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可用“请党组织给予考察和培养”、“请党组织审查”、“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

5、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落款的日期××年×月×日。

6、入党申请书应由申请人本人用黑色墨水钢笔或水笔写在有方格的作文纸上。要整洁,避免错别字。

二、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

1、入党申请书必须自愿,并经过郑重考虑,不能靠一时的感情冲动,来不得半点勉强。因为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做好承担一个中共党员政治责任的准备,在党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的一切。

2、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等,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感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撰写,这样可以较好的表达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写出自己对党的真实思想感情,如实向党组织反映情况。

4、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要求,不能空洞地抄写报刊和书刊上的内容。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