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6  点击:[]

2022年4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东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对泉州校区的同志们开展了线上慰问交流。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蔡浩表示,此次疫情的暴发,泉州校区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居住在泉州的老师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以自己及家人的行动支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尽职责,厦门校区的同志们积极主动报名学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疫情当前,大家要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遵守属地和学校防疫政策,守望相助,静候“疫”花开。

接着,党支部书记李东旭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有机融入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为题给党员讲党课,他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塞罕坝精神”。为使大家对“塞罕坝精神”有更加直观的体会,李东旭播放了展现“塞罕坝精神”的专题片。“塞罕坝精神”是在我国三北防护林建设的一个缩影,正是由许许多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才守护住了我国北方的防风防沙带,让沙尘天气逐渐减少,北京蓝、奥运蓝成为了常态。

李东旭还以自己任教的《粉体材料工程》课堂教学为例,将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通过塞罕坝“一棵树”长成了“一片海”的故事,使学生在深刻感悟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的同时,又学习了专业知识。

最后,李东旭汇报了支部近期的工作情况。近期,材料系教工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他号召支部成员积极投身支部建设,增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意识,更好地服务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同心协力,争创佳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