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与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线上交流活动

2021-10-28  点击:[]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支部在学院会议室E4-305与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2018年入选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线上交流活动。学院材料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国重实验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中,国重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新宇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党支部实施的“123”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做到德“材”兼备、围绕一个“硬”中心,真“材”实学、夯实两个“硬”保障,识“材”尊贤、做好三项“硬”服务,真正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挺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第一线,以及近期成功举办的以“勇攀科技高峰,传承百年信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材料系教工支部书记李东旭就支部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支部围绕服务学科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

接着,与会党员对未来支部共建及科研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国重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温斌教授和周向锋教授表示,两单位有非常好的前期基础,可以在党建学习、学术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促进两支部共同进步。学院材料系教工支部魏展画教授表示,通过此次党支部交流,我们看到国重实验室党支部在各方面都起着很好的表率作用,我们要找差距,多学习,希望两支部间加强交流沟通。材料系教工支部王旭教授表示,国重实验室党支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在将来开展更多的实地互访和科研合作,发挥各自学科和党建特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支部围绕“服务学科发展、三全育人”开展了“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也是其中之一,对于支部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加强系部学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