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2021-05-28  点击:[]

      5月28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E4-201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胡伟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胡伟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成因进行充分解读,回顾了从鸦片战争至辛亥革命的革命前辈对于新中国的探索历程,随后,胡伟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征程中的初心与使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进行充分解读,并借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胡伟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要保持一鼓作气、决战到底的“精气神”。他用两位《感动中国》人物为例激励支部同志,让大家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同志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领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初心和使命的践行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很“接地气”,要将宝贵精神财富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科研等领域,勇担当、善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