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2021-06-0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教师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在F1-201举行党史专题党课,党书记陈亦琳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寻根延安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党课。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解放战争全国胜利的出发点。陈亦琳从落脚陕北谱新篇、延安岁月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和回望历史得启发四个方面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从1935年到1948年生活和战斗的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习总书记曾说“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结晶,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党员老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也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化作工作实践,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锻造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